14/04/2020

隔著餐廳膠板上演「舌尖上的香腸」,吃飽後卻由天堂掉進地獄⋯⋯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餐廳四人卡座,桌上架了透明膠板,隔開對座客人。齊心抗疫期間,餐廳按指引安排座位,客人比平日少了一半以上。雖然還有其他座位,她刻意跟他坐同一卡座上,點了平日不常吃的煎雙蛋香腸飯。

 

  叉起彎彎香腸,懸垂半空,番茄醬沿著香腸的弧線徐徐滑下。舌尖輕輕觸碰香腸底部,承接滑下來滿滿的番茄醬,慢慢推到香腸另一端,舌頭順時針打轉,隔著透明膠板偷看的他忍不住偷笑。

 

  她嘟起小嘴,香腸在兩片嘴唇間出入,鮮紅番茄醬擠滿嘴角。席上唯一觀眾,雙腿在桌下不安張合,兩腿間繃緊的感覺愈來愈強烈。他合上大腿,夾緊煩躁不安的東西,免得出醜人前。

 

  她、他和女友三人是對方 IG 粉絲,除了按讚,從不留言互動。他和女友最愛放閃,吃喝玩樂等閒事,偶爾尺度頗大,也是吸引她追看的原因之一。前天,他女友做了一件大部分失戀者會做的事——取消追蹤所有跟前度互粉的人。他也刪除全數有女友出現的相片,帳號立時清減了不少。

 

  午飯時路過餐廳,看見坐在窗邊座位的他獨自用膳。第一次遇上,好奇心驅使下,厚著面皮在他面前坐下。平日透過手機分享生活的陌生人突然相遇,莫名奇妙的興奮。她知道他貪玩,刻意逗他;他配合嘴巴微張,舌頭頂著面皮,模仿口交模樣。餐廳略嫌納悶的氣氛,靜悄悄來了一陣暗湧。

 

  火速結賬,閃到樓上時鐘酒店「吃個快」。剛才隔著透明膠板的模擬片段,一一還原。離開前拍下第一張合照,滿心歡喜回到公司後,忍不住滑手機,看看進駐他 IG了沒有。

 

  意外地,他的前女友重新追蹤她,他和女友的新合照再次彈出,把她從天堂推進地獄,不停反問:不是分手了嗎?

 

  「你們復合?」想也不想私訊他。

 

  「復合?我們沒有分手。」

 

「但你刪了所有她的相片。」

 

  「我們比賽,她取消追蹤所有女粉絲,我刪除有她的相片,看誰最先完成,哈哈。」

 

  好一句「哈哈」,實在笑不出,無聊透頂,應該取消追踨這對奇怪情侶嗎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