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5/2020

餐廳後巷小情緣:秀氣洗碗女工 V.S 西裝男,道出一個蝴蝶價值的故事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雖然公司附近有多家食肆,日子久了,可選擇的其實不多;加上近日好幾家倒閉了,他幾乎每天只光顧最近公司的一家。

 

  人有三急,穿過狹窄的走廊,轉到後巷走進洗手間,聽到門外吵架聲。

 

  「洗手間就在前面,你好意思在後巷小便?」女人破口大罵,中年男子回了幾句粗口離開。他離開洗手間,女人拉著一盆剛洗好的碗碟,氣沖沖走進餐廳。

 

  隔天,路過餐廳後巷附近,又聽到女人喝罵聲。

 

  「變態佬,這種尺寸也好意思掏出來?我有甚麼沒看過?」

 

  聲音似曾熟悉,八卦看一眼,原來是餐廳洗碗女工。男人見狀匆匆把「東西」收起,轉身跑了。

 

  「不好意思,」她露出尷尬笑容,「每次也給你見到凶神惡煞的樣子。」

 

  「沒有。」他搖頭笑說:「看來很多閒雜人,要小心。」她點點頭回到餐廳裏去。

 

  中午太陽穿過高樓窄縫,直射到後巷內。地上漬水像影樓的反光板,把不堪的小巷變得耀眼。太陽底下,他看清一張清秀的臉,大汗淋漓,格外動人性感。

 

  第二天,他到小店光顧,走到後巷找她。她藏身一角,細心把餐具洗淨。

 

  「天氣愈來愈熱,這個送你。」他遞上掛頸小風扇。

  

  「怎好意思?」她猶豫了一會,脫下手套接過風扇。

 

  「我幫你。」開啟風扇,替她掛在頸上。

 

  「這裏很垢,漬水也多,你一身西裝,還是回去吧。」

 

  「何時下班?我來找你。」他大膽的舉動,她回以一雙瞪大的眼睛,「嚇一跳?」

 

  「哪有?」她舉起一直出水的膠水喉,「昨天沒聽見嗎?我有甚麼沒看過?」後巷內揚起陣陣笑聲。

 

  「真的來接我?」下班,推開餐廳大門,他已守在門外,「不用上班?老闆級?怎會等我這個洗碗大嬸?」

 

  「甚麼大嬸?三十多?我也過了四十,是大叔吧?」他不自覺擠出魚尾紋,熟男獨有的魅力,輕輕觸動了她。

 

  「大事不幹,來『幹』我?」跟她在後巷開罵一樣豪邁,卻不失中女韻味。

 

  「又不是甚麼科學家、醫學家、建築師甚麼甚麼師,幹甚麼大事?」他邊走邊鬆肩。

 

  「從前有家餐廳,因為洗碗的女工都請假,不是生病便是有事不能上班。那天糟透,餐廳幾乎不能運作,沒有餐具,用紙碟紙杯嗎?天天來吃飯的打工仔沒飯吃,餓著肚皮怎上班?」

 

  「蝴蝶效應?」

 

  「管他蝴蝶飛蛾,這個世界不是甚麼師甚麼家才有貢獻或價值。」看她一眼,這番話跟她的身份一點也不相襯,「這裏的一磚一木,各階層也有付出的,洗碗女工對社會也有貢獻。」

 

  「我說錯了話?」她搖搖頭,「我是餐廳的老客人,從前好像沒見過你。」

 

  「是的,」她點點頭,「最近才來上班。」走了幾步,來到時鐘酒店樓下,「這家好不?」

 

  「這個......」接她下班,只為嘗試開展一段感情,他不是沒想過開房,只是出乎意料,「沒想到這麼快。」

 

  「怎麼了?聽到我說『這種尺寸也好意思掏出來』,害羞?」她偷笑,「跟你玩玩而已,測試一下你是不是那些以為小人物易哄,隨便哄女人上床的老闆。」

 

  「我不是老闆,只是——」

 

  「接我下班,以為你只是隨便說說,沒想到我還有吸引力。」離開前,輕拍他肩膀,「明天還要來光顧啊!這家小店經營蠻辛苦的。」

 

  半年前,她是一家餐廳的老闆娘,倒閉後一直幹著散工度日。朋友的餐廳女工請假,從前自己的餐廳經歷過,二話不說來幫忙,也賺點外快,今天是她最後一天上班。

 

  老公一直懷緬當老闆的日子,她知道從前再風光,也只是從前的事。有些關口,女人可能比男人更易衝破關口,比男人更快站起來。她不介意做最基層的工作,因為她知道,蝴蝶也有牠的價值,只是牠不知道而已。

 

  接她下班的陌生男人,輕輕拍了一下翅膀,吹起她想要的,回家找那個意志暫時未回勇,但身體仍然勇猛的老公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