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/06/2020

道德高地另一邊的春光:指摘男同事偷食,其實自己也是偷食男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幾個男同事圍在一起吹噓風流史,有的花錢嫖,有的講錢講感情包二奶,有的拍散拖,齣齣周末大電影,一地花生爆谷。

 

  「我以為老婆晚歸,帶女友回家,誰知她提早回來,當時我們赤裸裸在床上。」偷腥男同事說得眉飛色舞。

 

  「哈哈,死定了?」旁人幸災樂禍。

 

  「我說是為了省錢買手袋給她。」立時嘩聲四起,「結果她搬到酒店住了一星期,我替她付房租,帶同新手袋接她回家。」

 

  「名牌手袋果然神奇。」年輕男生天真地說。

 

  「當然不是,她知道發難只會離婚收場,她做會計的,這麼簡單的數學她不會不懂。」偷腥男沾沾自喜。

 

  「你真大命,」一直站在外圍的他終忍不住開口,「帶女人回家偷腥不太好,始終那張是和老婆睡的床。」

 

  「人妻的床單你沒滾過嗎?別裝了。」反高潮,眾男四散回工作崗位。

 

  「我也覺得有點那個。」跟他一樣沒參與「分享」的男同事事後跟他說。

 

  「聽說不是第一次,上次跟另一女友逛街,給老婆撞個正著。」

 

  「其實他老婆是不是滿布線眼?這麼巧?」

 

  「不要小看女人,比男人想像中的厲害,你有沒有——」

 

  「哪敢?老婆閹了我。」二人對望一笑。

 

  下班趕到餐廳用餐過後,匆匆跳上的士折返公司。同事統統下班,唯獨她在辦公室;不是加班,是守候他回來。

 

  「要關燈嗎?」她問。

 

  「難為我趕去餅店取生日蛋糕,假裝驚喜也不行?」他溫柔地笑。

 

  「要吹蠟燭?還是想我吹——」

 

  「兩樣也要。」

 

  夜闌人靜,關了燈漆黑一片。公司冷氣發著低沉平穩的聲音,跟她漸漸急速的呼吸格格不入。她躺在偌大的辦公桌上,內褲丟到一旁,雙腿給提起猛力進攻。吃剩一半的蛋糕快要推到地上之際,頭頂的燈突然亮起。

 

  「喔,原來有人。」回家偷腥的男同事竟帶另一女人上公司,「不好意思,請繼續,我到會議室。」假裝誰也沒發現誰,繼續未完成的事。

 

  「昨晚很早離去?我完事後你已走了。」第二天早上,在茶水間遇上偷腥男,他尷尬地點頭,「昨天不是你老婆生日?怎麼在公司跟女同事那個?」

 

  「同一日生日嘛,晚飯後推說回公司加班便是。」

 

  偷腥男同事呷一口咖啡,帶著微笑離開茶水間。那邊廂指摘他不是,這邊廂卻雙重標準做著同一樣的事。道德高地上,果然有一道美麗的風景線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