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8/2020

工作,還是不要帶回家!諸事不順,連夫妻性生活也不順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這陣子她一星期有幾天在家工作,未經歷過的朋友羨慕到不行——不用擠公車、沒人管、不用化妝,想怎樣便怎樣。最初她也這樣認為,結果比上班更辛苦。始終不是辦公室,公事上的東西不在身邊,諸事不順,同一樣的工序,結果比在辦公室花更長時間。平日六點下班,如今幾乎晚上九點才可休息。

 

  「今晚吃外賣?」老公出門前問。

 

  「又是樓下茶餐廳?吃到怕。」老闆晨早傳來短訊,急急開電腦提早「上班」,沒心情理會晚餐菜單。

 

  「今天應該不會太忙,你替我把冰箱的凍肉解凍,我回來弄晚飯。」老公廚藝中上,弄簡單的還可以,今晚當「煮」家男人。

 

  結果老公比預計時間遲了一小時回來,匆匆忙忙弄了晚餐。吃飽後,兩口子攤在沙發看電視。

 

  「今晚不用加班?」他問,她搖搖頭,「你洗碗,今天累得要死。」

 

  「吓?」她在沙發上伸伸腰,「我也想休息啊。」樓上在家抗疫住客此時又做運動,在飯廳跳個不停,每晚頭頂有如打椿一樣,令她煩上加煩。

 

  「說好了,我煮你洗,上次你煮我洗,很公平。」他沒理會她悄悄轉變的面色,沉醉在電視劇中。不消一會,聽到廚房碗碟碰撞的聲音,他知道有人低調地表示不滿。

 

  「我想吃雪糕,還是吃完後我洗吧。」隨便找個藉口,她重拾歡顏。

 

  「今天好不容易不用加班,還要人洗——」

 

  「好的好的,既然不用加班,不如……」

 

  「又來?」她灘在沙發上瞪大眼,「你知道嗎?這半年內,我朋友命中率超高,明年至少五個做媽媽了。」

 

  「做足安全措施便是,」他頓了一會,「唏!之前不是一直追問何時要小孩嗎?怎麼突然抗拒起來?」

 

  「之前?之前我說要小孩,你不肯嘛。」她挺直腰反駁。

 

  「那時爭取上位嘛——」

 

  「但現在我上了位啊!」結婚初期,她只是小文員,為小孩放棄事業也心甘情願,如今攀到中層,正是魚與熊掌的階段。

 

  「會不會想得太複雜呢?只是做做愛而已。」他語帶無奈。

 

  「呀,」她呼一口氣,「好的好的。」

 

  「算了,興致都沒了。」他戴上洗碗手套,扭開水喉。

 

  「真的就這樣算了?」她閃到他背後,二話不說拉下他的褲子,握著他還未進入狀態的身體。

 

  「這樣很難專心洗碗……」他嘴角掛上一絲笑意。

 

  「你洗你的碗,我做我的事,我在家——」她手提電話響起。

 

  「工作嘛……你老闆又來煩你了,」此時樓上又跳呀跳,「煩死人。」

 

  工作,還是不要帶回家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