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/10/2020

兩日一夜Staycation:由翻雲覆雨到「屎尿屁」,見盡另一半的另一面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前陣子公司女廁維修,剛巧她搞肚痛,無法跑到樓下公廁,惟有閃進男廁拉個痛快。步出廁格,心儀男同事在旁邊尿兜解手,透過面前偌大鏡子,看到「小同事」側身,尷尬得忘了洗手衝了出去。這是她第一次看見「小同事」,後來他倆拍拖,對「小同事」已熟識不過。

 

  剛過去的假期,二人到酒店「Staycation」,享受自助晚餐,再在雪白床單上翻天覆地。完事後他到浴室享受酒店「熱帶雨林」式花灑系統。陶醉花灑浴之際,突然聽到沖廁聲。

 

  「嗯?甚麼時候進來?」拉開浴簾,看見她坐在馬桶上。

 

  「不久之前,憋不住。」她順手拉了數格廁紙清潔,「給嚇倒?」

 

  「沒有沒有。」他撥開滑到臉上的白泡,繼續他「熱帶雨林」之旅。

 

  半夜,漆黑房間內傳來陣陣惡臭,被單下隱約「呠呠」幾聲,她抵不住拍醒身邊人。

 

  「你放屁?」她掀開被單,臭味瞬間填滿整個房間。

 

  「是嗎?」他輕揉一下眼睛,「可能自助餐吃多了。」若無其事再鑽進披窩,不消半分鐘,傳來打雷鼻鼾聲。

 

  第二天早上,她梳洗刷牙,他像雲一般從背後飄過,打過招呼後,旁若無人在她面前小解。

 

  「刷完了沒有?」他打了一個長長呵欠,「我想大解,怕臭——」

 

  「不行不行,」說時遲,他已坐在馬桶上,「你多忍一會好不?」好不容易,把他趕出洗手間,鎖上門。

 

  兩日一夜「Staycation」,見識到另一半另一面。平日溫文有禮的他,會蹲在沙發上吃早餐,替換出來的衣物隨處放。優雅知性的她,T恤短褲作睡衣,青蛙般攤在床上看電視。唯一堅持,是盡量不素顏示人。

 

  回家,放下背包躺在沙發上,爸媽如常看電視有說有笑,她頭頂突然出現一串問號。

 

  「爸,你會在媽面前放屁嗎?」爸媽對望一眼忍不住笑,「人家梳洗刷牙時,會不避忌在旁大小便?」

 

  「嘩!」媽媽搶著說:「他這麼不堪?」 

 

  「又說不上不堪,我在他洗澡時也上廁所。」

 

  「我們好像沒刻意這樣做或不這樣做,」爸爸看一眼老婆,「假如她真的衝進來,我也不會介意,但真的沒試過。」

 

  「放屁嘛,人之常情,但會忍一下。」媽媽笑說。

 

  「又不是動物霸地盤,不會刻意放。」爸爸也笑了。

 

  「唏,你爸的屁世界級的臭。」兩老的笑聲說明了一切。

 

  「我以為關係久了,會不避忌——」

 

  「女啊,」媽瞪大眼,「你倆好像才兩個月而已。」

 

  「屎尿屁……那個也做了?」老爸面色一沉,她才醒覺說多了。

 

  「沒有沒有,在他面前我連缷妝也不敢,真的真的。」愈描愈黑,閃到房間收拾行季算了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