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/08/2022

你身邊也有《安眠書店》的Joe嗎?還以為一切皆是緣分,原來是他一直監視 IG 製造的巧合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到餐廳吃午飯,才剛下單不久,他突然在身邊經過。

 

  「這麼巧?」他主動打招呼,「不知吃甚麼,隨便來看看,想不到又遇上你。」

 

  她寒暄幾句,侍應送上前菜及餐湯,他選了附近卡座。

 

  「你們很有緣,」一起吃飯的女同事低聲跟她說,「你到哪裏都遇上他。」

 

  「我也留意到,真的很神奇。」她點頭微笑。

 

  「條件不差,可考慮。」她呼一口氣,繼續吃前菜。

 

  下午外出見客,路過開滿花的公園,忍不住停下腳步打卡放 IG。開完會,沿路折返,竟然看見他在公園拍照。

 

  「怎麼了?在這裏也遇上你?」她向他揮手。

 

  「別人會誤會我跟蹤你,哈哈,」他傻笑幾聲,「剛巧在附近見客,聽說這裏很美,八卦來看一下。」

 

  「我要回公司,你呢?」

 

  「我也差不多,有時間嗎?附近有家網紅咖啡店。」

 

  她看一看手表,點點頭,跟他到咖啡店小休後才雙雙回公司。

 

  星期天,約了幾個好姐妹參加烘培班,幾個女生嘻嘻哈哈圍在一起聊天,直到課堂開始才安靜下來。

 

  「今天很特別,平日都是女同學為主,今天來了個男同學,會做甜品的男士值得加分,各位同學給他掌聲鼓勵好不?」課堂開始前,老師先搞搞氣氛介紹班裏唯一男同學。

 

  「是你?」沒想到烘培班也遇上他,她忍不住叫了出來。

 

  「弟弟弄甜品哄女友,叫我陪他,結果他有事……」

 

  難道真是上天安排?反正單身好幾年,她開始心動。課堂上很照顧他,完成甜品後齊齊拍照。

 

  「快放上 IG,男生會加分的。」她催促他打開 IG,他得意忘形,不小心登陸了一個假賬號,「嗯?這個是你IG?」她認得這個賬號,是她頭號粉絲,每個 Post 都是第一個點讚。雖然沒私訊過,但日子久了印象深刻。

 

  以為上天安排,原來是個跟蹤狂。她習慣每到一個地方都立即拍照打卡放 IG,難怪不停遇上,原來是他一直監視 IG 製造巧合。怎麼他會出現烘培班?想了又想,應該是上星期報名後出 Post,分享了烘培班的資料。

 

  她沒有即是拆穿,假裝不以為然。那天之後,她改變習慣,隔天才打卡出 Post。午飯為了避開他,會用舊相及標註另一家餐廳誤導他。

 

  原本開開心心打卡,結果幾乎引狼入室,世界有這種人真掃興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