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0/2022

低頭做人是老男人的命?人到中年,總有些「男人問題」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「不緊要。」她赤裸裸從酒店大台支起身,溫柔地安慰他。

 

  「甚麼不緊要?」他望著自己腳尖避開她目光,「就是很緊要人們才說不緊要。」

 

  二人第一次越軌,他前戲比較多,多到她不耐煩主動提出入重點。好不容易接通二人身體,結果轉眼斷線。

 

  「是我不好,你工作繁忙也拉你來酒店。」

 

  「不說了,我先去洗澡。」

 

  內心的火爐點了火,火槍卻失靈,心癢難耐躲到浴室勉強手作紓困。才剛四十出頭,會不會太早出問題?最不甘心的是,偷腥只為上床,如今床上了卻做不到,偷腥有何用?

 

  二人倆關係才剛開始,感情不算很深,及早斬纜對大家都有好處;那天以後,他倆分手收場。

 

  「唉。」他路過物流部,聽到老臣子長吁短嘆。

 

  「怎麼了?有苦惱?」老臣子剛成功申請延遲退休,多做五年。

 

  「沒甚麼,男人問題。」老臣子嘆一口長氣。

 

  「可以改善的。」他不確定老臣子有甚麼「男人問題」,但又不好意思問長問短,假裝有共鳴。

 

  「我知你懂的。」好一句「你懂的」可圈可點,老臣子怎知他有男人問題?聽說她和老臣子有點交情,為了報復到處張揚?

 

  難道低頭做人是老男人的命?年初踏入四十,老花立即敲門,好不容易才接受得到,沒料到半年後,兩腿間也出問題。

 

  「還有和老婆那個嗎?」老臣子突然一問,會不會太私人?

 

  「這個嘛……」

 

  「明白,最初天天做,後來大家都懂,哈哈,」老臣子頓了片刻搖搖頭,「可能最後想做也沒法做。」

 

  你有問題我有問題,最怕遇到不停放負的人,寒暄幾句即閃。老臣子雖然負能量爆炸,但能夠遇上同路人,精神上可圍爐取暖。低頭做人原來不寂寞,人生從來不孤單。

 

  「請你,」一星期後,老臣子送上豬腳薑,「我做爸爸了。」

 

  「爸爸?」老臣子不是單身?未婚爸爸?

 

  「我女友比我年輕很多,所以沒張揚。」

 

  「你上次說甚麼男人問題——」

 

  「哈哈,女友情願做未婚媽媽也不肯結婚,早前吵一場鬧分手,男人始終想成家立室嘛。」原來「男人問題」不是指下面的問題,果然是怎樣的人有怎樣的煩惱,「意外懷孕,日後孩子的學費可能要靠退休金了。」苦笑幾聲,難怪他提出延遲退休。

 

  晚上躺在床上,看著老婆背影突然很有感覺,大蛇忽然回復生命力。早前低頭日子原因何在?工作壓力?出軌的內疚?他不懂。只知現在很想要,但老婆明早要趕回公司開會,現在打擾她,大蛇會死得很慘。

 

  他不停跟自己說不緊要,沒有親密關係的婚姻都不緊要,唯有這樣說服自己;可惜,就是很緊要人們才說不緊要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