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02/2023

好意關心別人,卻意外的換來一段新戀情?沒想到一張信紙便已將她收服……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晚上十時許,公司幾乎人去樓空,剩下幾個加班同事。她走到美術部門前,往內探了一眼,角落處只得他一靜靜地工作。

 

  「不好意思,」她靜靜地行到他身旁,「可不可以幫我一下?可否替我打印一張彩色影印?」

 

  「嗯?」他放下手頭工作,「甚麼?」

 

  「因為我部門那部打印機品質很差,」她有點難為情,「其實是我做的生日卡,明天送給男朋友。」

 

  「生日卡?」甚麼年代?還有人送生日卡?還要是自己做的?接過她USB「手指」,打開檔案,設計有點醜。

 

  「是不是很難看?」她失笑,「用小畫家做的,請不要見笑。」

 

  「想修一下嗎?」職業病,只是隨便說說,其實他們並不認識,只是平日偶爾在公司擦身而過的同事而已。

 

  「不用了,不好意思的,謝謝。」雖然設計有點醜,但 100% 親手打造誠意緊要過美觀。

 

  第二天早上在辦公室遇上他,悉心打扮為男友慶祝生日。上午才見她容光煥發,下午像生意失敗似的。他不敢多事,但見她楚楚可憐的樣子實在忍不住。

 

  「有沒有試過?樓下咖啡機的咖啡,請你。」他跑到樓下給她買咖啡。

 

  「謝謝,」強顏歡笑,眼線好像糊了,妝也不補,似乎打擊不少,「很香。」其實她不喝咖啡。

 

  「沒事嘛?」她微笑搖頭,臨走前發現生日卡在她的垃圾桶內,再好奇也不好意思問。

 

  對別人關心,有時是想換取關心,他本來就是個寂寞人。約晚飯安慰?但今晚人家男朋友生日,不需要他;改天?人家有男朋友,會不會很多餘?這個問題他一直思考到下班。

 

  「今晚有空嗎?」她突然在大堂閃出來,「想答謝你昨晚幫忙。」

 

  「你不是約了——」

 

  「完了,下午散了。」難怪悶悶不樂,「我訂了餐廳,不要浪費。」

 

  假裝沒事的她,晚飯時愈喝愈多,甜品還未奉上,她差點僕在桌上呼呼入睡。選擇酒店內的餐廳,原想跟男友過浪漫一夜,酒店房也訂了,如今大派用場,送她上房間休息。

 

  醉醺醺的她躺在床上,緩緩地鬆開衣領,信手抓住他的領帶把他拉到床上。帶著酒氣在他耳邊吹一口氣,他全身血管都擴張,怎算好?

 

  「以為他會等今天後才跟我分手,結果他下午提出分手,最接受不了竟然用 WhatsApp 跟我分手。」果然,一個鍾情實體生日卡的人,怎接受到 WhatsApp 分手?

 

  她熟練地把他全身衣服鬆開,只是幫一個小忙,竟然換來如此大禮,果然好人有好報。

 

  第二天她在酒店大床上一覺醒來,房間和她身上衣服都齊齊整整,沒有大戰痕跡。梳妝桌放了酒店的信紙,上面寫著:「替你點了早餐,打電話到服務台會送上來,我請。謝謝晚餐,公司見。」

 

  她喜歡觸摸到事物,把信紙對摺再對摺好好收起,看來觸摸得到的,是一段新戀情。從沒如此期待上班,真好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