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/06/2023

大婚日子舊愛踩場?與前度拍下「那種相片」,該如何向未婚夫解釋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婚姻註冊處小小房間內擠滿來觀禮的親友,才剛開始不久,頂著鴨嘴帽的他衝進來,向穿上簡約設計婚紗的她鞠躬,嚇得全場鴉雀無聲。不知所措的她惟有趴在桌上,不敢直視這個前度。

 

  「我是來跟你道歉的,所以對著你說比較好,」他輕皺一皺眉,「我要在這邊跟你慎重地再說一聲對不起,讓你承受了這個人生不應承受的事情,真的很抱歉,對不起。」再來一個鞠躬後轉身離場,臨行前拋下一句:「那種相片終究都拍了,但都不是被迫的。」

 

  他離場後所有人的目光轉移到她身上,旁邊嚇呆了的新郎好不容易吐了一句:「你和他拍了甚麼照片?」

 

  「你有甚麼不應承受的事情?」見她沉默不語,新郎追問下去。

 

  沉默沒法解決問題,人群中開始講論紛紛,舊愛來踩場一般都涉及桃色素材。簽紙結婚當日即場爆料,這前度夠絕,房間內仿佛聽到「剝花生」的笑。

 

  「會不會有甚麼不該看到的相片流傳開去?」對新娘素有微言的未來奶奶終按奈不住開口。

 

  「不是大家想像的,只是……」新娘欲言又止,愈描愈黑。

 

  「不是大家想像?還是大家不敢想像?」奶奶繼續發功。

 

  「不好意思,」註冊處的同事開口,「後面還有很多新人等候,還要繼續嗎?」

 

  「且慢!」奶奶張開五隻手指叫停,「拍了甚麼照?至少給我過過目,看了才繼續。」她聽後再一次趴在桌上哭起來。

 

  「成了,」才剛離開婚姻註冊處的他打電話給朋友,「我們都報了仇。」

 

  「她活該,明明按她意思拍好的婚紗照竟然反口說不要。」朋友當自由身攝影師,不久前替這對新人拍了一輯婚紗照,結果新娘子發難不收貨也不付尾期,還偷偷把照片交給另一位攝影師參考重拍,行家互通消息令事件曝光,雙方僵持到今日。

 

  到婚姻註冊處踩場的他,女主角曾是他下屬,崇拜他的工作能力和經濟能力。二人愛到談婚論嫁,婚紗照也拍了,卻一次意外發現她偷腥。沒料到她先發制人提出分手,離職後不久,今天和姦夫簽紙結婚。

 

  陰差陽錯,攝影師朋友給她佔了便宜,一怒之下想出今天點子——跑到婚姻註冊處來一場大龍鳳駕勢人家婚禮,讓屈在心裏的悶氣消減一下。

 

  剛才說了一番用來惹人誤會的說話,細心想一下,哪些相片比床照更具殺傷力?可能是婚紗照……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