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/07/2015

假如這是我的宿命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Photo: istock圖片

  剛收到女友J的來電,打算找個長周末約我到台北一遊;想起來,她早前在當地注射那支透明質酸針劑的保養期該到了。

 

  「唔單止呢個原因啊!有朋友介紹個師傅畀我,話佢批命好準喎……」J說。

 

 

  我這位閨密,人長得漂亮又聰明,工作上深得客戶和上司盛讚,裡外面面俱圓,人際關係好得不得了,只可惜,就是獨欠男人緣。三十歲過後,J開始緊張起來了,眼見比她年輕的女孩都「目標」明確,除了加緊保養外,她也開始沉迷掌相面相和占卦算命。

 

  有聽過大批、小批嗎?說的當然不是薄餅,而是指八字算命的仔細程度。J第一次找占算師大批時,吩咐我替她錄音及記下內容重點,記得相士對她如此說:「你條命一世都要同人分,唔係你搶人就係人搶你,你係咪發覺你欣賞嘅人大部份都有另一半,你又唔想同人爭,所以咪無機會拍拖囉!」只見J不停點頭,似乎非常認同。

 

  相士繼續說:「如果真係要同人分,當然去你去分人一半好過被人分你一半啦!有個年份你要好好把握,2014年九至十月,中秋之後,同你有緣嘅人應該會出現,拍兩年拖2016左右就結婚,若然你再錯過就要起碼要等到2017。放心,你會結到婚,你有機會有兩段婚姻。」

 

  我記下重點的同時,發現自己掌心開始冒汗;我看看J,驚見她眼有淚水,相士遞上紙巾並對她說:「喊都無用,睇得算得就要認命!」

 

  完成了兩小時的會面,我和J沉默了良久。「唔好太上心啦,都未必準!」我試圖開解,「我自己知自己事,我條命苦,唔可以怪其他人。」她悄悄抹一把眼淚,便落寞地離開了。

 

  自始之後,J整個人變得敏感起來,但凡在友儕間稍有口碑的占算師,她都光顧過;甚至不介意蹲在旺角街頭,給晚間擺檔的孖辮阿姨看看掌。當占算變成嗜好,J開始不太介懷他們口中的結果。而2014年過去了,她還是沒有找著那個中秋過後出現的男人。是算錯了抑或錯過了?大概只有天知曉。

 

  雖然經常陪她穿梭大小攤檔,但關於自己的,我卻從來不敢提問。有些說話,不論孰真孰假,我想我也是承受不了的。就如相士說J命中或會出嫁兩次,換了我是她,我該要用哪種心態來迎接第一段婚姻呢?

 

  在最脆弱無助的時候,我們難免想找個人指點迷津,但答案卻往往令自己墮入迷思之中。怎麼詮釋、怎麼消化……早已超出統計學和歸納法的範疇。也許,我們未必真的想要預知未來;我們所需的,只是一場如幻似虛的心靈輔導。

 

  想信而不敢盡信,才是女人的宿命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