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/08/2015

急凍情緣 拍拖前後兩個樣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Photo: istock圖片

  剛踏入三字頭的V,是一家出租廚房的女店東;她每天的工作是要推廣廚房服務、回覆客人查詢和安排餐餉,偶爾也會舉辦烹飪班,與學生分享她眼中的飲食文化。

  雖然工作不定時,但V仍然喜歡把握時間報讀興趣班,一方面能夠培養多元興趣,另一方面也可以擴闊社交圈子,讓活動空間不僅限於廚房和街市。而我和她,就是在花藝課程結緣的。

 

  這天,V約我到她的店試新菜式;我吃了一口《咖啡燴牛柳》,味道卻是苦澀得過份!

 

  「好苦!」我一口氣喝下了半杯清水,「呢個moment,我覺得自己應該苦過碟咖啡牛柳……」V無奈地說。

 

  怪不得人家說情緒起落會影響味蕾,這位失戀的女人看來真的很糟糕。「係我提出嘅,我唔可以再接受佢若即若離,以前追我明明唔係咁;如果早知佢變得咁快,我寧願從來無開始過!」

 

  又是一宗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」的指控。V與前男友在急救班中認識,起初追求她時,他每天都會瘋傳短訊、管接管送,甚至陪她逛街市。知道V喜歡庭院玫瑰,便每星期送上一大束,保證她的廚房任何時候都有鮮花點綴;除此之外,他更懂得替V拉攏生意,經常帶同親朋好友租用廚房,並在眾人面前盛讚V是美女廚神,每次都哄得她咧嘴而笑。觀察了大約半年左右,謹慎的V終於肯首答應當他的女朋友;誰知道,這並不是幸福故事的起始,而是短命情緣的終結。

 

  「拍拖第二個月,佢已經開始現形,成日唔理我,我打俾佢就大概三、四次至聽一次,然後話頭先好忙,send message畀佢睇完都唔覆。」都說WHATSAPP 的藍色雙剔害人不淺…… 但她應該要明白,不回覆,某程度上也是回覆的一種!

 

  V的前男友在一家中型公司的銷售部門工作,說忙碌倒是真的,但她覺得拍拖前既然能夠經常抽空見面,即使說明現在「玩失蹤」是不合情理。

 

  最令她失望的是,即使男友周末放假,仍然推說想靜靜留在家中休息而謝絕來訪。「拍拖之後,見面時間係我去佢公司附近搵佢食lunch嗰一個鐘頭,又或者等佢皇恩浩蕩接我放工,但係一星期都未必有一次。佢以前話我好重要,想無時無刻都同我一齊,我投訴佢講過唔算數,佢改善兩、三日之後又打回原形,寧願返屋企打機都唔約我。點解拍拖半年前後落差可以咁大?」V愈說愈憤怒,覺得自己受騙。

 

  V不是沒想過提出同居,好讓大家多點時間見面;但細心想想,行為取決於態度,一切都是惰性使然。戀愛初期尚且如此,再走下去又會變成怎樣呢?

 

  「我講分手,佢都有挽留,話大家都需要時間磨合;但係我回顧返呢段感情,最開心嘅日子係拍拖之前,追到手反而唔識珍惜,我問自己:點解要咁卑微?」

 

  的而且確,有些人只享受追求的過程,當情況未在掌握之前,他們會付出雙倍努力爭取自己所求;到成功了以後,便好像經已完成目標,遂將步伐放緩,甚至索性停下來。他們似乎忘了,愛情本身就是長途賽;你剛剛到達的,不過是其中一個驛站而已。

 

  誰都知道,愛情沒可能永遠停留在打得火熱的階段;但可不可以,別要一下子急凍?妥協和放手,V寧願選擇後者,也不願看到感情衰敗萎靡的模樣、不願僅餘的美好回憶都被沖刷掉。

 

  要待到失望透頂,才承認這段戀情失敗……沒這種必要吧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