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/10/2015

遇上200%的徐太宇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這陣子,身邊的朋友都在談論台灣電影《我的少女時代》。

 

  還沒有看過嗎?沒關係,簡單來說,這是另一個時間場景的《那些年》,只是男女主角換成了不良少年和毫不起眼的女生,兩人因為各自暗戀著校內的風頭躉而相遇相知,慢慢才發現身邊人才是自己想找的愛情。 

  電影的迴響在於我們都能夠代入故事當中。曾幾何時,我們都曾傾慕過品學兼優的同學,他也許是運動場上的明星,或是代表學校參加音樂比賽的學長,總之他每次出現,你也會察覺到周遭有不少與你同樣流露著仰望眼神的平庸女生。

 

  他有把粉絲們放在眼內嗎?對不起,從來沒有。

  然後某天,你發現自己跟那位經常與你打打鬧鬧的賤嘴男同學,竟然有種說不出的默契。他不會讓任何人欺負你,因為他要親自踐踏你;他一天沒跟你說話,你便會擔心他開始招惹其他女生……對啊!他就是最早令你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人。

 

  只可惜,現實當中,又有幾多對能夠像電影主角一樣相遇重逢?我的徐太宇,仍然在天涯海角。

  印象中的他,高大強壯,皮膚天生黝黑,聲浪很大,卻輕挑多言,經常露出一副從出生起便沒睡飽過的慵懶模樣,他有一籮稱作契妹的同學,但說到誰會喜歡這麼一個男生?大概就真的只有我。

 

  我們會對外承認正在交往中,但卻連手也沒有碰過;puppy love的奇妙處,就是會讓你老來懊悔當時為何那麼笨。雖然我的記憶中沒有他掌心的質感和溫度,但還是會記得有個大男孩每天像保鑣一樣伴在我左右。當年,我們同為十三歲。

 

  後來,他到英國升學,其家人隨後也移居當地,就如《我的少女時代》所說一樣:在那個沒有手機,沒有網絡的年代,消失,是很容易的事。不知從何時開始,我再沒有收過他的信。

 

  有一年,他回過來,告訴我那段失蹤的日子他一直躲在愛爾蘭。

 

  「點解要匿埋?」

 

  「因為我劈咗一個人隻手落嚟!」

 

  徐太宇那個小混混算甚麼?我這位舊男友才夠爆炸。

 

  「咁你而家喺嗰邊做緊咩?」

 

  「做緊啲小生意,走私汽車……」

 

  「咁你今次返嚟有咩打算呀?」

 

  「我過兩日上深圳同人傾搞Karaoke,傾完就要走啦!」

 

  「點解你唔寫信畀我嘅?」

 

  「因為我已經唔記得晒中文字點寫啦……但係我一返香港第一件事就係即刻打畀你。」

 

  我想找個合適的詞彙來形容當時的心情,但其實我的腦袋經已一片空白。他最後留給我的,是這段永遠鮮活的回憶;而我留給他的,是三千元現金借貸。

 

  這筆情債,毋須償還。我只願你一切安好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