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1/2015

友情考驗 她是他的新旅伴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Photo: iStock Photo

  自家美容品牌的發布會上,大美人突然向在場記者公布「分訊」,成為了上星期最具話題性的娛聞。

  一位女友揶揄:「果然好識揀時機做宣傳,未見過人講離婚唔係拎紙巾,係拎product……」

 

  我沒甚麼商業頭腦,卻反被大美人那一句「他們沒有想過其他人的感受」刺激到中樞神經;當知道前夫與自己的好友二人遠足,換了是你,又會有怎麼樣的反應?

 

  明明是前夫,他與誰人在一起本來就與你再無關係,即使心裡不好受,也只能讓眼淚在心裡流。但那個以朋友姿態與他結伴遠足的人,竟然是自己的好友,心情便複雜得多了。就算深信女方從沒介入關係,就算深信前夫與女方只屬正常社交,看來亦難以用理智去說服自己平常心看待。

 

  女人嘛……不知怎的,在這種情況下就是沒法假裝大方,他要與其他女人搭上當然無法管束,但跟自己的老朋友結伴行山,由她暫代自己原來那個位置,任你再努力叫自己不要胡思亂想,結果內心還是酸得要命。

 

  以一句「放下了」作結,反而顯得更為落寞。若是經已放下,又何需別人顧及你的感受?

 

  站在前夫與老朋友的立場看,落落大方的純友誼,忽然變成偷腥般難看,那又是另一種委屈。

 

  有啥辦法?誰叫這世上根本沒多少人肯相信男女之間只講友情。

 

  回想當初,戀愛才剛萌芽,我們總是希望把另一半介紹給好友們認識,不論是為了曬幸福也好,是真心希望伴侶盡快融入自己的生活圈子也好,看見大夥兒自然融洽,便覺得一切非常愜意。突然有一天,你看見男友跟其中一個長得漂亮的好姊妹相處得特別投契,甚至在某些話題上,她似乎比你更明白男友的想法;那一刻,你開始後悔了!

 

  男友比你想像中擅長交際,他的腦袋裡有本《趣味百科》,叫男男女女都喜歡他的幽默感;相戀多年,你的朋友早已把他當成「自己友」。要慶幸的還有……那個帶有威脅性的女友人,終究沒搞出過甚麼風波來。

 

  後來,因為種種問題,你們最終還是分手了。為了顧及你的感受,往後的飯聚,朋友們再沒在你面前提及他的名字、他的消息。但你知道的,舊男友即使不再現身於你的生日派對,可是當其他朋友生日時,他還是會單獨邀約朋友們晚飯慶祝,你最忌諱的那個她,當然也包括在內。

 

  很不爽嗎?想一想,他們本來並不認識,全因為自己築成一道橋樑,他們才會熟絡起來。你想形容他們「過橋抽板」,現在竟然繞過你私下聯絡;但你清楚知道這個罪名其實並不恰當,那時候是誰一廂情願把男友安插在朋友圈內?如今又是誰不願再跟前男友同場見面?是誰的妒忌心凌駕於姊妹情之上?

 

  女人的心理確實很複雜,清醒時有一套理智的說法,蠻起來卻又是另一副嘴臉。明知自己善妒,倒不如一開始就別讓自己的朋友與男友認識太深;輸掉了愛情,還要拿友誼來陪葬,結果愈演愈執著。

 

  「放下了」這三個字,就連自己都騙不了,又可以瞞到誰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