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/12/2015

那年聖誕,她一個人在酒店房間……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Photo: iStock Photo

  平安夜,失身夜…… 小時候,有如此一首「性詩」叮囑我們聖誕節玩樂時要格外小心。 

  關於性事,現今世代的男男女女已經不及從前般保守。家計會早發表過,考試過後的緊急避孕個案已超越聖誕節後的求助數字。縱然時代改變了,但人們害怕寂寞的心態卻沒進步多少,渴望找個臨時伴侶來過節的依然大有人在。 

 

  那年十一月,W被甩了,分手理由不外乎是性格不合和價值觀不同等等廢話。她不停抓著我手臂,問我怎麼辦、怎麼辦…… 冷靜下來才知道,她發瘋似的悲哭,並非完全因為不捨舊男友,而是心痛本來計劃好的聖誕白川鄉之旅被逼擱置。 

 

  機票和酒店都已付費落實,原來人心才是最不似預期。 

 

  我提議W將舊男友的機票轉名,改由我陪她出走散散心,「我哋兩個女仔自駕遊 ?! 好怪囉,咁浪漫嘅地方我只想同男友去!」W說。 

 

  結果,W找來一位男性密友同行。那人數年前曾經苦苦追求她,被回絕後,兩人繼續以兄妹相稱;不說也知,大概又是留了一條長長的尾巴。 

 

  我故意問W:「你會book多間房定係改twin room?」,「我哋瞓榻榻米㗎……」她用語言偽術迴避了我的提問。 

 

  八天假期後返港,W終於跟我說實話:「我諗住大家用朋友關係上機,如果個feel ok咪一齊囉。頭兩日佢都好規矩,但係之後就開始多身體接觸,我都有問自己係咪ready,但我又覺得好似未放得低ex,所以唔想同佢…… 之後搬酒店,我打算book多間single room,估唔到佢即刻反面!」 

 

  叨在嘴邊的肥肉被扯走,難怪男人氣憤;換了我是他,也會預計有些事情即將在旅途中「發生」。「佢啲說話好難聽,『氹我千里迢迢嚟日本同你神交?』然後佢掉低我一個人自己揸車走咗,你話佢過唔過份!」 

 

  不知說W單純還是裝瘋扮傻,她承認若是感覺對味,不排除會跟男方發展,當初保留double bed就是一個暗示。情況就像男人得到了一張X’ Mas coupon,在八日有效期當中,男方可與曖昧對象朝夕相對,但是否能發展成情侶和深入接觸,W一方則保留了最終決定權。 

 

  人在異地,特別容易沉醉於浪漫氛圍,W能夠臨崖勒馬,已超出了我的預算範圍。 

 

  女人大多數習慣先愛後性,靈慾一致,而男人本能上則可以將兩者完全抽離,地球上許多感情糾紛也正是由此而生。在那個時空內,W要找的是男友替身,而男人則一心享用免費餐,愛情可曾存在過嗎?大概那點微弱的火花未曾令關係升溫便已經燃燒殆盡。 

 

  那個平安夜,W過得異常地平安:「其實我嗰刻好後悔……」 

 

  被寂寞支配的人,會嘗試用盡一切方法排遣寂寞;到頭來,才發現空虛跟你如影隨形。 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