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/01/2016

災難級 港女出醜事件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Photo: iStock Photo

  過去大半年間,阿愚在這個地盤發表過三十五篇文章,用單身女性的角度跟大家剖析兩性關係…… 原來,是我錯了!看罷港台電視節目《我係乜乜乜》之男神選舉,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懂得女人心。

  節目分別邀請十四位女士參與投票,由新晉演員游學修及華人置業主席、富商「大劉」之子劉鳴煒競逐男神寶座。比試方法以問答形式進行,讓兩位候選男神隔著布幕接受女士質詢。

 

  不得不讚賞節目製作的用心,安排兩位身分背景截然不同的候選人,大概是早已預計到那種戲劇性效果。劉鳴煒,近期高調批評港青不肯犧牲「睇少啲戲、去少次日本」以至儲不到首期的富二代;游學修,演藝學院畢業的九十後新晉演員,自認「廢青」。如此配搭,無非就是要女士從理想與現實之中二選一。

 

  本以為節目精彩之處,是兩位男士像動物求偶般施展渾身解數爭取表現,殊不知,女士們的尖酸嘴臉才是焦點。

 

  「點解廿四歲先至畢業?」

  「你為咗搵錢可以放棄啲咩?」

  「我廿五歲都唔會揀嗰個囉,如果你仲係好多夢想嘅時候,咁我幾多年之後先至結婚呀?」

 

  是我太天真了嗎?我以為一對情侶相處之道,當中需要包括支持對方尋夢。原來,一個人的夢想,會成為一段關係的絆腳石。不不不,要是你afford到置業成家、子女讀書補習興趣班、工人姐姐聘金與外父母家用等的開支,還有閒錢的話,你是可以談夢想的;前提是,要先滿足港女老婆的物質生活。

 

  這就是她們眼中比較貼近現實的狀況。

 

  布幕掀開,當游學修與劉鳴煒站到她們眼前,你可以看到渴望和失望這兩種極端神色;有人不顧儀態興奮嘩叫、有人開始猶豫、有人像跳豆一樣彈到另一邊去。那一刻,幾位變臉大師現真身了,並向劉的方向一湧而上。

 

  結果,游學修由12:2大比數領先變成落敗。

 

  「我最後都係覺得樣呀、成個package好似係呢邊好啲。」

  「我而家揀男神呢,就純粹真係睇樣喇,我覺得我鍾意呢邊個樣多啲!」

  「佢隻眼真係好靚,我好鍾意……」

  「開咗幕之後,原來面對面係兩樣嘢嚟嘅,即刻覺得佢個人係有自信啦,唉吔…佢望住我,我好緊張……」

  「我不嬲都企你呢邊,你個market就係咁樣(指向自己),你留意呀!」

 

  好一個Package…… 也許我們每個人心裡的確有一把尺,他比他帥,比他富有,比他高尚,比他成熟穩重,這些被布幕遮擋了的元素,原來在她們眼中都要比一個人的內在更為重要,甚至叫她們即時忘記上一秒為何選擇站在那裡。選男神嘛!選個比較帥的實在無可厚非;只是,由唾棄變成刻意討好奉承,畫面真的難看極了。這邊廂我們積極洗脫港女污名,那邊廂又有一群女子「露餡」,怎能怪人家說港女過於現實?

 

  別再推說被內容剪接扭曲本義了,你們那張嘴臉已經把內心徹底出賣!

 

《我係乜乜乜 之 我係男神/女神?》 節目重溫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