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/01/2016

原來她不夠愛我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Photo: iStock Photo

   介紹返:新人王吳業坤,人稱坤哥,樣子傻更更的,外表看來絕對是典型毒男,獲頒獎項時在台上激動得哭至眼鏡霧化,男人覺得可笑,女人覺得可愛,一副當兵的標準規格。

  當全香港認定滿街剩女等桃花運到,卻有一類人無論怎樣細心、怎樣有風度,在女人眼中仍然只是棋盤上的一隻「兵」。

 

  我的男性好友B,就是這個類型。

 

  B不是全無戀愛戰績,他的初戀發生在中四,對方是一名友儕眼中的大家姐、老師眼中的不良少女,因為並無男同學敢與她交往,於是便在半威逼下要求B當她的男朋友。為何喜歡上B?大概就是因為他傻戇戇很好操縱。

 

  初戀維持了三星期,隨著大家姐看上另一個呆子而告吹。B雖然被甩了,但仍然深信自己在女性心中有一定的市場價值;即使往後多年全軍覆沒,這個信念仍然像拐扙般苦苦支撐著他。

 

  「Annie拒絕咗我,佢話一向唔鍾意同同事拍拖,我話其實我可以試吓轉工,佢就話覺得我對人咁好,一定會搵到個更加好嘅女仔。」第n次表白失敗的B說。

 

  繼「你太好,唔值得花時間喺我身上……」、「你其實係好好,不過我覺得大家做朋友舒服啲……」、「你係個好人,但係我唔啱你㗎……」,B又再次收到「好人卡」。雖說剩女過多,很多人誤以為男人只要稍稍行近,女人便會抱著趕上岸的心態迎上去;但實情是,男友質素有時候會反映女人的身價,這解釋了為甚麼有些女人寧願單身也不願意給予大家一個發展機會。跟一個相貌普通、背景普通、學識普通、職位普通的人交往,餘生想必也注定過得普普通通。女人需要的,可能只是一個能讓她們傾慕的優點;單純「好人」……顯然並不足夠。女人甚至寧願男友有一點壞,至少也令她們覺得需要費力去維繫、去經營一段有歷練的愛情。

 

  純粹被「好人」溺愛,未必比博得自己深愛男人一笑更快樂。況且,好人有時候不過是個好讓兩方優雅退場的藉口。

 

  B不明白:「但明明我同佢係進展唔錯,次次約佢食飯、睇戲佢都say yes,我陪佢買衫佢都會聽我意見,但點解埋門一腳次次都射失?」

 

  輪到我不明白他何以不明白,女人怎會嫌棄多一個追求者?你提供選擇,也不代表就有勝算。

 

  「咁我究竟仲可以點做?」他問。

 

  一邊靜候那個懂得欣賞你的人出現,一邊努力儲首期吧!

 

  這是現實教我們的事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