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/01/2016

腐敗的愛情 腐敗的臉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Photo: iStock Photo

  冤案一宗,來自單身已久的R:「我近來被人電話騷擾,話我搞佢老公,我根本乜都無做過!」

 

  R今年三十二歲,距離上次失戀至今已單身四年,當時那位未婚夫一邊推說工作很忙不能伴陪,一邊瞞著她跟下屬搭上,「好彩結婚之前發現佢出面有女人,結唔成婚好過兩到唔到岸。」R說。往後這幾年,她將空白日子用來進修,剛完成Master課程,又開始盤算到法國入讀烹飪短期班。「輸了愛情,不要還毀掉人生……」這句話一直提醒她要活得一天比一天精采,好叫那位不忠男人後悔透頂。

 

  外界對這類單身女普遍有一種誤解,長得漂亮又單身的,想必有約干程度的性格缺憾、帶有侵略性、喜歡勾引男人云云……  

  如果美麗有罪,R可算是罪大惡極那類型,她有性格缺憾嗎?喜歡勾引男人嗎?才不是,我倒認為她只是自我保護意識增強了,即使有男人走近,她亦會以冷靜情緒盡量控制局面;也許就是這種若即若離,讓人誤會她喜歡耍手段。

 

  「個男人係我Master同學,本身唔算太熟絡,但佢成日會喺我FB post留言,多數講無聊嘢,我都唔係次次回覆。有次佢話路過我公司附近搵我食晏,但嗰次之後我都無再出去!」算是追求你嗎?「至少呢一刻我唔覺,無論佢係咪已婚,我對佢都無興趣。」

 

  至於何以被人家的太太誤會,R也摸不著頭腦,只是女方的行為愈來愈失控,除了明刀明槍致電R破口大罵之外,也會在社交網站開個匿名帳戶要求加入她的好友行列,那位太太甚至連R的閨密也不放過,但凡看見她上載了與女性友人的合照,便會用那個假身份的帳戶send friend request。怎麼知道是那太太幹的好事?「因為其中一個朋友加咗佢入friend list,然後個女人即刻喺有我嘅相入面留言話我psychopathic bitch……」R無奈地說。

 

  要解決問題,最直接的方法當然是跟那男人來對質,「佢話佢老婆精神有些少問題,一直食緊藥,叫我原諒佢哋,佢會盡量睇實佢老婆……」

 

  無奈地,要發生的終究會發生。一個尋常夜晚,人家太太竟走到R工作的地方「接放工」,還聲淚俱下叫她不要再破壞別人家庭幸福,「我惟有當面同佢解釋唔關我事,見佢不斷喊不斷喊,幾乎崩潰,嗰一刻我諗到,一個女人嘅脆弱,可能來自個男人畀唔到安全感佢,所以佢就好似緝毒犬咁逐寸逐寸搵蛛絲馬跡!忽然想到,如果我當年隻眼開隻眼閉嫁咗,今日歇斯底里嗰個可能係我。」

 

  聽過一種說法:幸福的女人愈活愈美麗,那是好男人的功勞,來自內心的安全感和愉悅感要比任何面膜更有效抗老;相反,痛苦的關係會令女人萎靡,缺少了愛和關懷,嘴角與虎紋會一直往下垂。

 

  自己的臉自己救,別讓腐敗的愛情垮了一張臉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