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/03/2016

那些韓劇沒告訴你的事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Photo: iStock photo

  獨遊韓國返港,朋友們紛紛whatsapp追問我可有艷遇、或是有沒有碰上心儀oppa……

  美男滿街都是,cafe有、商場有、東大門ddp更有一群外表滿有氣質的男人出沒。但對我來說,單是看看就滿足;最寫實的韓式愛情,似乎並不是人人吃得消。

 

  此行其中一個目的,是去探望從香港嫁到首爾的女友H,她就是要先過五關斬六將,才能夠與她的oppa共同生活。素聞韓國民族和家庭觀念極重,即使男友如何深愛你,只要父母不喜歡,他最終也有順從父母意願,「係呀,我先生嘅父母本身都唔鍾意個仔同外國女人一齊,我一早知道韓國人係咁,所以拍拖時已經加緊學韓文,希望可以同佢屋企人好好溝通,同埋我承諾過婚後一定會搬嚟韓國住,唔會搶走佢個仔,老人家至准我哋繼續來往。」H說。

 

  取得初階段成功,不代表異地戀就能暢通無阻,他們之間另一個大障礙,是來自男方的姊姊,一個三十中旬的單身女人。

 

  看過韓劇都知道,傳統老一輩對階級地位看得很重,家中有年過三十而尚未出閣的女兒,是會令家人蒙羞。「佢姐姐喺trading firm做高層,搵到錢而且見得世面多,但一直都識唔到男友,相睇咗好多次都失敗,男人會嫌佢太過有主見,佢就覺得無一個人令佢有衝動放棄事業;但屋企人就好嬲,覺得姐姐到呢個年紀點解仲有權挑剔!而且,姐姐唔嫁先,被弟弟爬頭,親戚一定會講閒話。講到底,面子攸關,姐姐嫁唔出令佢一家人好困擾!」

 

  很熟悉吧!黃金盛女在這世上多的是,維持單身的因由也大同小異。想一想,香港人比韓國甚至乎更開通,至少大家對單身、失婚沒那麼敏感,父母的影響力(甚至阻力)也沒那麼大。若非如此,韓劇又豈可營造出「排除萬難也要愛到底」的淒美感?

 

  劇情發展下去,姐姐終於屈服了,草草嫁給一位廚師,這宗婚事既滿足了父母期望,也算是對弟弟有所交代。她偷偷告訴H,選他是因為當廚師工作時間長,假期不多,收入也有限,所以姐姐婚後可以繼續工作,也能維持有限度的自由;而且男人的老家在安東,她不用時常服侍夫家,「佢講得無錯,嫁咗畀韓國人我先至知道,其實自己同外傭根本無分別。」H莞爾一笑,所有幸福與辛酸都給寫在臉上。

 

  大機構社長愛上小職員、富二代狂戀窮家女,這些韓劇情節真讓我們誤以為所有愛情都是先苦後甜,卻忘記了現實生活又是另一個大舞台。為了追尋愛,女人不介意離鄉別井,但願這種孤注一擲的勇氣能夠為她們換來下半生的幸福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