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/04/2016

富爸爸.窮男友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女人$80,男人$300……

 

  一場由Ladies Night收費引發的性別歧視風波,差點顛覆了整個夜場生態;有趣之處,就是連其他男性也看不過眼,紛紛指責男事主「阻人搵食」!

 

  替男事主入稟的平等機會委員會, 成立至今原來經已二十年,主要工作是提倡建立多元共融社會,致力消除性別歧視、殘疾歧視、家庭崗位歧視及種族歧視等各種不公義。單就2014/2015年度,共有716宗案件獲平機會處理,為受歧視人士取得的賠償金額達$4,112,000。平機會的存在,無疑保障了社會各階層免受歧視打壓,但在某些情況下,我們還是心甘情願去接受一些不平等待遇,Ladies Night就是個好例子。

 

  即使香港女多男少,但女人嘛……普遍也是繼續扮演兔子一樣的獵物角色,晚飯結賬時不會因為女多男少而「AA制」,更不會因為女多男少而主動掏錢買電影戲票爆谷汽水。這些我們從不刻意承認的事實,內裡包含了做男人要有風度的潛規則,而對男士自身來說,也是在人前展示基本能力的證明。

 

  男人遇上比自己家底豐厚的女友,到底是幸還是不幸?女藝人父親持有股份的公司於創業版上市,傳媒恭喜女藝人成為52億千金(數字隨市況變動)之外,也同時祝賀其同為藝人的男友早日「嫁」入豪門;這些話夠難聽嗎?網絡上的毒舌留言或更不堪入耳。

 

  傳統思想逼使男性要比女性強大,偏偏女人近年愈來愈進取;當人人都說這就是形成剩女局面的原因之一,女人該如何自處?若放棄事業就能換來好姻緣,我相信總有女人會樂意一試;但如果生來就有個富爸爸,那麼要成為她的另一半,壓力就注定相當大。

 

  朋友圈中,有一對相戀五年的男女,當走到結婚關口,還是選擇和平分手。「其實daddy一直唔係太鍾意我哋一齊,因為覺得佢畀唔到幸福我。我同屋企人住間屋有千幾呎,但daddy開到聲出錢畀我哋做首期,但我哋能力上都只係夠供一層四、五百呎嘅樓。即使我自己畀得起,想住大啲,但我知佢都會供得好吃力。」女的跟我說。

 

  另一邊廂,男的也向我吐苦水:「即使相愛係兩個人嘅事,但係呢幾年來我都係要承受其他人嘅閒言閒語,人人覺得有個富家女友就等於食軟飯,幾難聽嘅說話我都聽過晒。其實我再努力都好,都好難追得上佢父母畀到佢嘅嘢;你想像吓,平常人生日食餐好,可能先一、兩千落樓,但係呢個係佢由細到大嘅基本生活,所以佢陪我捱茶餐廳,佢屋企人就覺得我對待薄佢哋個女。本來為咗喺埋一齊,我都可以忍,但到真係準備結婚成為一家人,我至發覺再走落去只會更加多磨擦,要怪就怪自己無能力……」

 

  歧視,亦會出現於貧富之間;這宗個案,平機會幫得上忙嗎?

 

  灰姑娘遇上王子,便從始脫貧;當角色身份逆轉,卻似乎沒那麼順利。男女之間,永遠也不會有絕對的平等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