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/05/2016

單身情緒練習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   拙欄《我單身但我快樂》胡混了剛好一年,寫的來來去去都是那些感情糾結,似乎總是困擾的多,快樂的少;愛情,真有那這麼難嗎?還是幸福矯情不好寫,就是要四處散播負能量,才顯得單身其實也不賴?

  老實說,我不期望身邊人都能理解,反正快不快樂從來就只有自己最在乎;恕我鄙陋,我頗認同俗語「條路自己揀,_ _唔好喊」(請自行上網查閱),作為成年人,做任何決定前大概也會預計到合該有的結果。我說我快樂,大抵是只因為我不會抱怨。

 

  寂寞、痛苦、失落,都是單一層次的情緒;但怨念卻非如此簡單,在不快之中帶點不甘心,就是打從心底裡懷恨,無論怨的是自己或是別人,都會不自覺地困於牛角尖之內。

 

  選擇是甚麼?就是當你有意識去令自己好過一點,你便會篩走一些不合意的選項。大至擇偶,小至排隊從櫃員機提款,凡是要作出抉擇,我們便會計較得失錯對。倘若最終結果不如預期,失落一陣子也就足夠。要抱怨嗎?你可以遷怒櫃員機待客不周、前面使用者慢條斯理,或是乾脆埋怨自己命途坎坷,永遠排錯隊和送車尾;但你將發現,抱怨要比等待的過程更痛苦。

 

  篩走不合意的,才發現揀無可揀又如何?請對自己誠實,當初決定不了,是因為選項未如理想,抑或深信終會拾到最美麗的貝殼,因而一直「選擇」錯過?若是前者,請相信我,無論挑哪一個,將來你也會懷疑自己當日選中次等貨。

 

  即使錯了,或許將錯就錯也能構成另一個圓滿故事;你可以前進,可以後退,但請緊記抱怨並不是一種解決方法。別害怕改變,變幻原是永恒,變好或變壞就只在這一念間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