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/06/2016

盧冠廷:一生所愛 陪著你走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故事開端是這樣的……

  七十年代末,盧冠廷從美國返港參加歌唱比賽,獲唱片公司賞識並簽約成為歌手。在等候推出專輯的空窗期,他到唐書琛任職公關經理的酒店當歌手,二人因而相知相惜。早在1979年,唐書琛接受《號外》雜誌訪問時,已提及她頗欣賞Lowell Lo (盧的洋名)。在芸芸追求者中,她做了一個令父母擔心的選擇,但三十多年過去,他們用行動來實踐「一生一世也不分」的承諾。

 

  剛過去這個周末,我在紅館欣賞了盧冠廷演唱會,聽到一首又一首由兩人合譜的歌曲。兩人相戀不久,唐書琛便開始替患有讀寫障礙的盧冠廷擔綱作詞人角色,成為他另一個大腦。演唱會謝幕,他說:「多謝我太太寫咗咁多經典歌詞畀我,無太太就無盧冠廷存在。」

 

  幸福是甚麼?每個人的定義都不盡相同,於我來說,能夠與自己祟拜的人走在一起,是最最幸福的事。祟拜他,打從心裡仰慕他的才華,也希望能夠輔助他邁向成功之路;自己的成就,是能夠親身見證他的成就。愛他,不是純粹因為他長得俊美、口甜舌滑、轉數夠快、背景優秀、億萬身家…… 愛,在於兩人之間的共融。

 

  陪著你走…… 唱起來是多麼容易,要實踐卻需要一顆恆久堅定的心。

 

  盧冠廷唐書琛這一對,是我最喜歡的演藝夫妻檔,他們從不刻意製造新聞爭取曝光率,更從不為賺取人民幣而改用普通話對鏡頭山盟海誓 。他淡出歌壇,她陪他打理環保事業;他推出新專輯,她陪他四出宣傳。面對這個世界,二人有很清晰的視野目標,就是宣揚「愛」。

 

  凡人如我,沒想過這輩子還能否遇上一個才華橫溢的伴侶。我只知道,無論那人出現與否,也不改我對人間大愛的追求。謝謝盧氏夫婦,時刻用歌曲提醒我緣份是怎麼一回事,也告訴我愛的祟高價值。

 

  名利場上,我們確實很需要這樣一道心靈良藥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