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/07/2016

行刑演習 分手與復合之間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這一年來,女友D經歷了三次分手。

  第一次是因為交上新男友;私情從無聊互flirt開始,貪多一點再多一點,終於擦出了難以收拾的火花。經過兩個月的左瞞右騙,她選擇與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。

 

  第二次,發現了新男友某些性格缺憾,同時舊男友哀求復合,D權衡過兩者之間的分數高低,最終決定回到原點,與新男友劃清界線!

 

  最近這次,由男方提出,理由是認為自己沒法給予D想要過的生活,寧願放手讓她追尋幸福。是藉口嗎?只能說,以我所知的版本,他的確是為她設想。

 

  忽然成為被撇那個,固然殺她一個措手不及。當初不是因為難以放下才極力挽回的嗎?復合還未夠半年,怎麼角色來了個大逆轉?傷心的D滿腦子問號。當然,非關金錢利益和第三者,一切還是「有得傾」。情況如同受難日與復活節;分手第三日,奇蹟就發生。

 

  用文字表達也覺得很累人,何況我一直待在D身旁見證這些離離合合!而我擔心的是,復合只不過是另一次分手的序幕,因為物質上,男友暫時不能供給D理想生活是事實;而情感上,D也承認感情轉淡是她一直向外尋找衝擊的原因。

 

  我問D為何尚要勉強挽留這段感情,她說只因已經……習慣了!

 

  雖然表面上調解成功,但信心危機還是未能消除,雙方不單要做好隨時被撇的心理準備,而D也正重新考慮男友是否最合適的終生伴侶。沒錯,是伴侶,她形容的是partner,不是lover。

 

  你無法給她過理想生活,你認為她還會犧牲自己來陪你走你的人生嗎?但願她有那麼偉大。

 

  D對我說:「我同佢講好咗,如果第時佢搵到真正嘅愛情,我會祝福佢!」

 

  甚麼時候會想到互相祝福?那就是當信心開始動搖。D所說的,大概同時是為自己鋪設退路;當下次男友再抱怨她移情別戀時,她也能以「我們說好若對方找到真愛就會放手和祝福的」來捂住他的嘴巴。

 

  我冒汗了!怎麼我只嗅到一段感情的腐壞味?這個故事沒有可歌可泣、高潮迭起的情節,卻是人間最常見的騎牛搵馬、拖泥帶水。像D那樣的女生,比比皆是;同類型的感情轇轕,全球每日發生至少三萬六千宗吧!

 

  驟似不願錯過更為理想的伴侶,但實質卻是處心積慮為自己鋪排完美時間軸,騎牛搵馬是一種能夠被修飾得非常漂亮的劣根性。若說「良禽擇木而棲」,倒不如先承認分手和復合之間,無非欠缺一位能夠完勝男友的追求者……

 

  一旦找到那位負責行刑的劊子手,她和他必定會賜你痛快一死。有一種傷痛,叫「肝腸寸斷」;如果將會是這位孤忠烈士的悲慘下場,叫我怎麼忍心看下去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