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/09/2016

假如我是Taylor Swift……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Photo: 網上圖片

  美國一對夫婦,因為很喜歡創作歌手James Taylor,於是將初生女兒的名字喚作Taylor。結果小女孩沒有辜負父母厚望,年僅17歲便以singer song writer的身份加入樂壇,並憑情歌奠定小天后地位;今年26歲更登上福布斯名人收入榜首位。

  崢嶸背後,舊男友一個個功不可沒。你沒猜錯,她就是Taylor Swift。

 

  集郵冊被翻開了,內裡藏著一個又一個俊美男子;人們才開始驚訝,原來Taylor Swift換男友的速度竟比推出新專輯還要快得多。大概是每次分手後靈感特別澎湃,那些擬似為舊情作結案陳詞的樂曲,練就了這位小天后的新聞價值。

 

  「我只會與值得為他譜寫歌曲的男子交往。」她確實如此說過。

 

  正當大家都在期待著Taylor Swift與「洛基」Tom Hiddleston分手後發表的最新單曲,又有傳言她已另覓新目標。如果用圖像來做比劃,那麼她的戀愛pattern大概就像一條虛線:相戀時間短短的,看不出明顯交疊,而空窗期一次比一次短。

 

  究竟是緣份促成機遇,抑或純粹找到一顆止痛藥,大概只有她自己才最清楚。

 

  最有趣倒是旁人的反應……

 

「男人花心係正常,但女人咁樣好荒淫。」

「我懷疑呢個女人好有問題,點解每次拍拖都咁短時間就散。」

「寫歌啫,唔使不斷同唔同人拍拖嚟搵靈感吖嘛。」

「Taylor Swift擺明就係食家,仲要唔正唔食,好識享受。」

 

  既年輕,又亮眼,這麼一個擁有模特兒高度的唱作歌手,憑個人能力累積財富,換成是一位男士,大家便理解他為何會換畫頻繁。情況形同如你不會相信富豪身邊只得正印妻子而沒有二、三房,甚至認為條件優秀的男人是合該有多於一個伴侶,濫情亦是無可厚非。

  女人又怎樣?莫說劈腿、見異思遷,就連一個緊接一個也會被衛道之士批評。不是要替Taylor Swift說甚麼好話,但實情是……當刻兩個人感覺對了,下一步究竟是要先考慮世俗怎麼看,抑或就試試相處下來會有怎麼樣的化學作用?

 

  在那個演藝圈子裡,滿滿都是Prince Charming,假如我是Taylor Swift,能夠與「洛基」發展下去,我會捨得放棄機會嗎?在這種情況下,有幸集郵也是一種天賜的福分,那是我等庶民投胎轉世好幾次也難以達成的。

 

  至於往後怎麼走?長痛?短痛?只有當局者才有舉棋的資格,觀眾再多聯想也是徒然,何必深究?

 

  若說她喜歡「唱衰」舊男友……如果苦主只不過是十多位(撇除不具名人士),而獲益的卻是廣大樂迷,那麼他們的犧牲是絕對有意義的。惟望舊男友ssssss只記愛不記恨,全意成就Taylor Swift的戀上癮音樂圖鑑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