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/01/2017

愛是永恆當所愛是「你」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某個早上,我接到一通號碼沒記在手機通訊錄的來電,八個似曾相識的數目字,明顯在提示我來電者該是一個「最熟悉的陌生人」。 

  「喂……」

  「阿愚,我啱啱揸車經過你沙田屋企樓下,諗起你所以搵吓你,近來幾好嗎?」

 

  說得出我的名字,同時又知道我老家在沙田,顯然不是白撞的。

 

  「請問你係邊位?」

  「我把聲你都唔認得?我係你最愛嗰個呀!」

 

  拜託!那是比甚麼電話騙案「猜猜我是誰」更該死的答案。如果我直說他的名字,豈不是間接承認他就是我的最愛?為免中伏,我胡亂說了幾個男人名,任由他自己打完場。

 

  「我係ND呀,乜你冇我電話咩?我知,你嬲咗我所以Delete咗。」

  「哦!唔係,我Update Phonebook覺得記嚟無乜用所以無Save啫……」

 

  ND是何許人?他是一個自信心爆棚的男人,也是一個我曾經頗為欣賞,甚至希望能夠進一步發展的男人。然而,當時他自稱心中只能承載追求多時的女神,因而將我貶成「親密的知己」;剛滿20歲的我,還天真相信當他被狠狠拒絕之日,便是我坐正之時。

 

  有時候ND會跟我分享與女神的相處點滴,老實說,我確實一丁點都不介意,但在這些夜闌人靜的傾訴中,卻叫我慢慢發現ND其實沒有我想像那麼自信、聰明。他為了她酗酒買醉,連工作都沒法兼顧好;堂堂男人,公私不分明其實經已犯了彌天大罪,常常為了感情事而失魂落魄,更是丟人現眼。

 

  好吧!我得承認,那些曾經在他身上找到的優點,原來都只是我幻想的一部分。當稔熟之後,本來令我欣賞的那個ND消失了,換來是個頑固懦弱,卻又喜歡裝腔作勢的小男人。還好的是,我也因此而對他失去興趣,魔咒自動解除。

 

  沒感覺還沒感覺,我們總算相識一場,我也得繼續履行好友的義務,一直聽他吐苦水。直到有日,他認識到新女友,當我自覺功成身退,還暗暗替他高興的時候,那邊廂他卻在煩惱該如何處置我這個失落正印寶座的「情癡」。最難看的結局是,當我瀟灑退場的時候,他卻認定我傷心敗走。

 

  那種男人眼中,女人總是長情得很,他們往往一廂情願地認為,在那個女人的心靈深處,最愛的、最忘不了的、最刻骨銘心的,必然就是他本人。他不會相信你對他再沒感覺,就算你另結新歡,他也認定對方是自己的代替品。

 

  除非你能設法令他愛上你,然後再狠狠地拋棄他,否則你是沒法擺脫一個喜歡自製虛榮感的人,我們將一輩子成為他那「傷者名單」上的其中一員。

 

  「無Save我電話,咁即係仲未放得低我啦傻妹……」ND說。

 

  天啊!你的出現才最教人精神崩潰!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