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/02/2017

女人 你會主動出擊嗎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一個人,一個手提箱,一趟東京急行。

  短短四天裏,我發現東京大街小巷都瀰漫著甜蜜氣息;堆在店家門前的朱古力小山丘,教你無法假裝不知道情人節又要來了。

 

  日本人最擅長包裝和促銷,聽聞就是福岡一家菓子製造商最先將3月14日定為「糖果贈送日」,讓收到女生告白的男孩,可在這天向心儀的她回禮,確認戀人地位;後來才慢慢演變成大家爭相仿效的白色情人節 (White Day)。

 

  日本女生藉情人節告白,對我們來說,必然是個很大的文化差異。香港女生會趁情人節主動出擊嗎?不會,自持矜貴的港女們甚少採取主動,她們寧可藉故探聽口風試水溫,也不願讓男士找到直接開口拒絕的機會。要她們等到一年一度情人節示愛更是不可能,青春這麼寶貴,等一天是拖一天,皺紋都要跑出來了,誰愛?

 

  問問我的男性朋友,若遇上女方示好會如何處理,才知道阿嫲年代「女追男隔層紗」的概念已經走得老遠了。昔日的男性或許會欣賞女人果敢追尋真愛的態度,但來到這年頭,男人會覺得女性做主動多半是有動機而來的,可能是看準了男方的外表、事業、人脈、經濟狀況(或是其父的經濟狀況),故若有人投懷送抱,他們必定會加倍防範。

 

  自問一事無成的,更加不明白何以會被女人看上,他們不會因此而沾沾自喜,也不會感激女人把他們當成未經琢磨的玉石。當女人的行動力都要勝過他時,那種壓逼感只有他們自己才能明白。

 

  一位朋友說:「女人,要追㗎咩?其實大家都有Feel就會好自然走埋一齊,真係要你追嗰啲其實只係想等吓有無其他更好嘅選擇,無咪求其畀機會你當試吓先囉!」看來女人是時候要重新檢討市場策略。

 

  真的喜歡上一個人,但對方毫無表示時,我們該如何是好?那就不如問問自己,要是碰上一個不感興趣的對象時,對方怎麼做才顯得沒那麼討厭?

 

  答案就是儘管嘗試成為朋友吧!

 

  對一個人的初步印象,或多或少已奠定了彼此往後的關係,就正如我們不會跟沒好感的人單獨約會;如果連最基本的關口都衝不破,就不如退回到合適的位置上。要讓被愛的一方放下戒心,先不要死纏爛打,你以為不斷奉獻就能感動對方?最終只會淪為癡女一名,特徵是被人唾棄逃避仍然懵然不知。

 

  跌落Friendzone不等於從此零機會,既然直路不通,試試拐個彎又何妨,最起碼能夠以朋友之名加深了解;愛與不愛,總得經歷溝通這個進化過程,下一步又如何?都已經不在你的控制範圍內了,畢竟女人在這場追逐遊戲中,仍然處於自愛又自憐的被動角色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