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/04/2017

有哥的孩子像個寶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周末假期約哥嫂吃晚飯,當天碰巧是愚人節。我哥忽然鬧笑:「十幾年前我趁愚人節向你嫂表白,萬一被拒,我可以當開玩笑!」結果是,嫂嫂四月二日再向我哥問個明白,看看自己是不是被耍。

  我哥年過四十,心智亦像十四;小事上,我嫂的角色像半個媽媽,大事上,我哥又會忽然一晚長大。作為夫婦,如此組合也可算是不錯的配對。

 

  我想,地球上也許有千億對這模樣的平淡小夫妻,生活過得好與不好,這位伴侶的影響最為直接。《我要我們在一起》有一句歌詞這樣寫:柔情的日子裏,生活得不費力氣…… 的確,好的關係會讓人體會甚麼是幸福日常;相反,磨人的愛情令我們萎糜不振,得到過的快樂也要雙倍奉還。還好的是,我從不妒忌人家身邊有個伴侶,倒過來卻偶然有人會說羨慕我沒有感情包袱。

 

  「我有個單身朋友,做健身教練,人品好好……」我哥拿起手機相簿向我展示。看他的照片,滿身肌肉,長相還不錯,理應是極有異性緣才對。只可惜,原來這類型的男士亦未能獲得所有女性的歡心,尤其女友的媽媽最抗拒,他與前兩任女友都是因為被棒打鴛鴦而導致分手。

 

  我哥將健身教練誠意推介給我!

 

  我們倆都不是喜歡煽情的人,但人生中亦總有一些「難忘時刻」;例如他說怕我下半世無人肯娶,早已將部份積畜留起,給我用作「姑婆基金」。又例如怕我將來變獨居老人,他日搬屋會預留房間給我,還保證我老來也能吃一口住家熱飯。你以為他在揶揄我嗎?不不不,冷嘲熱諷是我們的溝通方式,只要抽出話語重點,你還是會聽得懂他對我照顧有加。

 

  這次把健身教練介紹給我,也是經過他的悉心過濾,盡量揀選一個最能為妹妹帶來幸福的人。不像其他三姑六婆,只管將有眼耳口鼻的單身男女立亂配對。

 

  我哥不是甚麼傑出人物,卻是一個顧家好男人,也教我相信「哥哥」這個標籤,會較容易激發出男人保護女性的強者心理。我沒有甚麼戀父/兄情意結,但卻是實實在在地希望遇上一個充滿責任心、果敢面對無常的人。除此之外,我再沒甚麼要求。

 

  健身教練先生,你符合嗎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