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/08/2017

單身女自救手冊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不止一次聽過別人說:「單身……總是有原因的!」

 

  背後所表達的意思,當然不是純粹的「緣份未到」;這句話的潛台詞其實是指單身的人總有些外表或性格上的缺憾,以至被人唾棄。

 

  無可否認,有時候我們的確可以做得更好,令自己的本錢有所增加;但人無完美,那些正在戀愛中的,亦不見得每個都是精英份子、人中龍鳳。當我們被貼上「難啃」的標籤,就似是被無形欺壓,連僅餘的自信都幾乎被徹底摧毀掉。老實說,我們要擺脫這個罪名,就只有努力變成一個更好的自己;只有盡量做到無可挑剔,才能優化單身女的形象。

 

1. 隨運動而來的美 

 

  瘦等於美,是我們根深蒂固的審美標準。然而,女人並不知道男女之間對瘦的定義也有一點誤差。當女人自覺身材達到標準時,在男人眼中,好可能已覺得過於嶙峋。他們喜歡的身形,絕對不是一味的瘦;可以的話,盡量嘗試找一種能讓自己沉迷的運動,瑜伽也好、跳舞也好,透過鍛鍊肌肉絕對能令身材更美,長遠還可達冷齡之效。喜歡運動的人,就算欠缺黃金比例的相貌,卻仍能散發出一種懾人的吸引力,美人魚歐鎧淳大概就是個好例子。

 

2. 與知識接軌

 

  說起美容化妝、時尚潮流,女人可以滔滔不盡地談上數個小時。時事呢?利比亞在哪?伊斯蘭國真的是一個「國」嗎?問問自己,你的領土除了一副不斷向橫伸展的皮囊之外,還剩下甚麼?我的女性朋友當中,有好幾個不懂分辨民建聯和社民連,也有一些甚至連生活上最簡單的呎、吋和厘米都搞不清。在男士眼中,她們最大的優點就是很好騙。而真正優質的男士,總希望身邊的女伴有點內涵,就算不通曉國家大事,最起碼說起話來也有要有基本邏輯和素養吧!

 

3. 培養個人嗜好/特質

 

  認識的新朋友,當然希望知道對方有何喜好。一般港女生活總離不開食、買、瞓和旅行,除非你在這些範疇上直逼「達人」級數,否則這樣的答案,絕對難以勾起別人對你的好奇心。跟一個人有沒有話題,不一定要具備相同愛好;相反,當對方發現你喜歡的東西與別不同時,也許更會想深入了解多一點。培養嗜好,離不開寬度和深度,你若不能夠每種活動都嘗試一番,倒不如令自己精於自己所喜好的;有一個特殊定位,總好過淪為面目模糊的閒人。 

 

4. 學習說話的藝術

 

  「牙尖嘴利」是優點嗎?那麼,「寸嘴」和「直率」又如何?見過太多女人一副得勢不饒人、得罪人而不自知的嘴臉,你便會明白內斂和懂得觀人是何其重要。尤其香港女性很樂於展現自己強勢、有主見和具批判性的一面,因此出糗的機會也大大增加。那些歡喜冤家發展成情侶的戲碼,只有電視劇才會出現;現實是要學習與人融洽溝通的技巧,叫雙方相處得自然舒服,而不是時時刻刻處於舌戰狀態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