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/09/2017

【擔心到落淚】女人殘酷實況預告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
  早前在網路上看到一段剪輯自電視節目的短片,片中節錄了十優港姐分享身為女性對於未來的恐懼。一位向來敢言、具備智慧的新時代女性,當面對兩性關係的困惑時,竟然在鏡頭前落淚!

 

  她擔心的,我也不是沒有想過……

 

  女人年紀漸長,即使年青時再美再可人也好,終需要面對衰老。尤其那些朝晚忙於照顧家庭,或是每日在辦公室面對著內憂外患的一群;心力都給消耗盡了,還哪裏來些閒情逸致來打理自己。當一天的工作算是勉強做妥,回到家裏看一下鏡中那個卸掉妝容的自己,昔日風采蕩然無存,只剩低一張灰黃的臉。

 

  看看孩子、看看丈夫,女人深信一切都是值得的。只可惜,枕邊人的想法可能並不一致。

 

  漸見年熟穩重的他到了事業頂峰,渾身散發著費洛蒙的氣味;你知道,這世上覺得他吸引的一定不止你一人。信任、信任、信任……你提醒自己,當兩人之間失去信任,所有問題就會像骨牌效應一樣向你湧過來。

 

  那個讓十優港姐擔心得哭出來的處境,就是當你過了半輩子,費盡心神去經營一個家,但丈夫卻在不知不覺間跟你漸行漸遠。當初大家渴望生兒育女,但後來他最嫌棄、最不想碰的,亦是床上那副生育過後的肥腫身驅。他出軌了,去找那些肌膚吹彈可破的年輕少艾;作為妻子,面前大概就只得啞忍、被動離婚、主動離婚這幾條路。然而,選擇之前,還得衡量住屋、撫養子女、重投社會等等的切身問題。

 

  是過份杞人憂天嗎?才沒有,只要問問身邊的親朋好友,我相信大家口袋裏必定有大量真實過案隨時準備與你分享。今日我們用聆聽者的身份安慰別人,他日也許輪到我要找個朋友哭訴。

 

  還好的是,今日有人將腦裏所構想的最壞情況跟我們預告一遍,好讓我們面對任何事情前先有個心理準備。如果再勉強鼓勵大家不要依靠男人,要活出女性自身價值和尊嚴,似乎是過份虛偽兼不設實際。當深愛一個人的時候,是我們自己選擇相信對方、相信未來,並心甘情願將自己的幸福押上。無論結果是好是壞,只要回想起當初選擇愛下去的決心,便明白這就是你命定了的路。

 

  女人可以打破困局嗎?努力修身凍齡、保持心境年輕……誰都說得漂亮。但在最重要關頭,錢才是真正的救生圈;女人能夠經濟獨立固然好,就算沒有工作,盡可能累積一點私房錢也是必須的。相信我!在無助的時候,錢確實可以紓解燃眉之急,甚至能夠替你挽回人性最寶貴的——尊嚴。

 

  現在就自怨自憐也許有點太早;女人的幸福,一半在命運,一半在手裏,就看你如何拿捏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