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/10/2017

單身久了,你學會些甚麼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某討論區裏有位絲打發帖:「一人一個單身太久嘅女仔會做嘅嘢」

 

  如果你估計所得的回應會是「享受獨處」、「自己換燈泡」、「一個人去旅行」等等,那麼,我相信你的內心已經很強大。

 

  真實回應如下:

 

  「會自己拎件褸出街,怕冷親」

  「自己帶紙巾、自己帶傘」

  「訓練到自己夠力開水樽,幫埋男仔開」

  「會慣咗自己拎重嘢、自己帶遮」

 

  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意外,怎想到首數個回覆經已如此「精采絕倫」;才不過幾個答案,便暴露了女人缺乏自理能力的一面,惹得其他網友群起而攻之,紛紛指責她們過份「港女」。

 

  帶雨傘、帶外套、帶紙巾……跟談戀愛有直接關聯的嗎?況且,兩人既然不是連體雙生,男方根本沒可能廿四小時貼身侍候;自己照顧自己,有那麼難嗎?

 

  至於扭開水樽樽蓋,這壓根兒是一種渴求被照顧的意識形態,某些女人為了彰顯自己是值得疼愛的受保護動物,於是刻意將自己塑造成弱者,以便免費享用被男人呵護和照顧的虛榮感。一手向男友遞上水樽,嘟起小嘴說句:「幫我開吖~~」,便成功換取到一秒快感。不能否認,市面上某些品牌的樽蓋確實會消耗我們多一點的腕力;但撫心自問,請別人代勞之前,你是否已經嘗試過並確定自己無法辦到?

 

  是「不能」抑或「不為」,大家應該心裏有數。

 

  喜歡被照顧和喜歡照顧人,本身並不存在矛盾。只是,有些事情本來就沒有性別區分,帶雨傘紙巾外套扭樽蓋完全是個人行為習慣,被港女騎劫而變成單身自立的佐證,未免太過牽強了吧!

 

  單身多年,我學到甚麼?首要一項便是保持良好冷靜的分析能力,不讓自己過份感情用事,也不能隨便被他人煽動牽引。當你知道所有事情都要由自己決定,並要對自己所決定的事情負上全責,便理解到單身其實可以讓人迅速成長。簡單如吃甚麼飯、買哪款電腦,或是沉重如選擇醫療方案、創業置業等等事宜,就得靠自己替自己作出最適切的打算。

 

  帶齊隨身物品、運用臂力腕力,對很多人來說本質就像呼吸一樣自然而然,如今被描述成單身衍生出來的神技,歸根究底,是因為港女的煩惱太少,抑或能力太低?

 

  但願她們有日明白,「單身太久嘅女仔會做嘅嘢」與「做啲咩會令女仔單身很久」對公主病患者來說,答案其實是一致的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