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/04/2018

家姐型女友,是你杯茶嗎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女友H抱怨,男友總是常常在隱瞞些甚麼,小事如買了新波鞋,大事如正準備投考海關等等,H總是最後一個知道。

 

  「乜我唔係佢最close嘅人咩?但係佢總係乜都唔同我講,有時我要喺佢其他兄弟嘅女友口中打聽返啲關於我男友嘅事,你知唔知我幾冇面!成日都要我打電話問佢喺邊度、做緊乜、同邊個一齊…… 我話佢,佢就駁返我唔係要乜都report吖嘛!隔個星期就為咗呢啲事嗌交,但佢又永遠唔會主動氹返我,其實我係咪應該同佢分手?」H說。

 

  我好奇,要是從相識開始,兩人的溝通已經如此不滯,按常理是不會發展成為情侶的。H是家中長女,習慣做「大家姐」,以性格而言,她要的是一個貼貼服服、易於掌控的男友;簡單來說,她不自覺把男友當成弟妹,甚麼都要管!

 

  不難想像,拍拖初期男友或許尚且可以接受這種「甜蜜約束」,但蜜月期一過,當初那貼心照顧、事事關心的優點,便變成了今日的嘮叨、專橫。走到這田地,大概是男友已經厭倦了終日被姊姊監視、控制、管束。

 

  「我係佢女友喎,唔通我無權知道佢嘅嘢咩?」她咆吼。

 

  一個「權」字,又再次將H的大家姐性格表露無遺。我問她:「你會向男友撒嬌嗎?」「有無搞錯?細路女咩,緊係唔會啦!」

 

  回歸基本步,H起初問我是否該與男友分手,那我惟有如實作答。這段感情,就算今日你不開口,他也忍不到多久,只差是誰先提分手吧!對男友而言,明知女友需要事事了解,卻又懶得去滿足她的「求知慾」,甚至覺得吵架後無必要主動和解,可見他對這段情已處於半放棄狀態。

 

  要是H還有心力補救,可以試試對男友寬容一點,不要事事嘮叨,別讓他覺得女友只是另一個媽。當然,刻意改變來迎合男友,對於大家姐H來說也是不切實際的。既然兩邊都拒絕妥協互讓,故事往後如何發展,不難猜透。

 

  大家姐性格是戀愛大忌嗎?可不是,或許大部分男人都喜歡女友溫純體貼,但我也認識一對情侶,男的就是喜歡女友事事打點周到妥貼,除工作以外,他不需要再為其他瑣事煩惱,他也喜歡女友大剌剌,有話直說不會憋在心頭,不用男人像「湊女」般哄過不停;就連男人最怕的蟑螂,女友也會替他徹底剷除 (誰說男人不怕蟑螂)。有些男人很享受這種相處方式,樂得做女友眼中的大男孩,只可惜,H的男友並非此類。

 

  性格不合,並不代表任何一方有錯,一句「因了解而分開」,已經足夠解釋蜜月期過後那些磨合不了的齟齬吧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