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/05/2018

【佛系失戀療法】 畢竟深愛過,何苦兩敗俱傷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是悶熱的天氣令人心煩氣躁,抑或潛藏在人體內的壞情緒作崇,不足四十八小時裏,我們周遭竟然發生了兩宗倫常血案。

 

  不正當使用通渠水與利剪,對兩宗案件的施害者來說,除了發洩了心頭之恨外,便再找不著任何實質作用。那一位「他」,在毀掉曾經深愛過的前妻的一張臉時,到底在想甚麼?無非就是「我得不到,也不能讓其他人得到」嗎?另一位「她」,當帶同利剪踏出家門的一剎,難道又是存心讓前夫用血肉抵償自己心如刀割的滋味?

 

  很抱歉,在這世上,仍然有很多人抱著玉石俱焚的心理。時代再革新,思想再進步,還是阻止不了各種各樣的復仇。尤其感情,往往最教人失去理智,仿佛只有徹底破壞才能夠完完全全地釋懷,夠病態吧!

 

  我們早在小學階段已開始接收性教育資訊,卻從來沒人貫輸過如何好好去談一場戀愛。若要給這個課堂定下主題,第一章就該先教授「拿得起、放得下」的道理。

 

  被傷害、被出賣、被欺騙,憤怒是人之常情,但最愚昧的一種紓解方法,是傷害對方之餘,同時加害自己。你毀了她的一張臉,你認為她自此無法得到幸福,你自己呢?定罪牢禁免不了,人生留下污點,同時也嚇煞其他人,誰再敢碰這麼一個躁狂男人!然後,隨之而來的,是寂寞,是難以承受的後悔無奈。

 

  忽然有天,連你自己都想不起當時為何如此衝動,值得嗎?當然不。

 

  那一把剪刀,當時無論割在誰的身上,都會留下疤痕;那是比純粹感情破裂更糟的一種懲罰,印記著一段不堪的戀情,意義何在?

 

  心裏一旦有報仇的念頭,我們便注定輸得徹底。只有將對方的影響力降至最低,才是真正的解除業障。茫茫苦海裏,以佛家的「貪嗔痴」來善後似乎最是管用,捨棄貪婪、憎恨、愚痴,放下非愛不可的執著,拾回理智,便發現這世上根本並沒任何東西不能放開;眼前所有迷茫,時間最後都會給你適切的答案。

 

  不動怒、不怨恨、不傷害,緣份到了,因果自然會替你作主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