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9/2018

從一而終的愛情,令她羨慕失戀的苦澀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從枕邊最親密的愛人,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,失戀的痛,可以說是一種極嚴重的內傷。經歷過一次重創,就算鼓起勇氣嘗試再愛,也意味著又有機會遇上另一次打擊。一輩子要失戀多少次才能遇上真愛?就算神明也無法說得準。

 

  中學時期坐在我鄰桌的G,想當年瞞住家人與學長偷戀,就靠我做中間人通風報訊秘密傳話。我見證過這小倆口初戀的甜蜜時光,直到中學畢業後,兩人終於可以大方認愛,家人都以為他們在大學才開始拍拖,卻不知道「前戲」已做了兩三年。

 

  昔日的學長如今變成G的丈夫,也是一對孩子的爸,初戀到結婚,再生兒育女,G的親密愛人由始至終也得這一個。朋友都說她很幸運,無風無浪就徐徐靠岸了,剩下我們一大堆痴男怨女在情海中載浮載沉,偏偏G卻輕歎:「我知我應該要心足,好多人想搵嘅嘢我好似一早搵到,但唔知點解我成日聽你哋講感情事,我會有啲羨慕。」

 

  真有這回事嗎?當我們心如刀割的時候,她宣布結婚;當我們患得患失時,她誕下長女;當我們獨守空幃時,她摸著肚皮靜候小王子來臨。

 

  「我有時會幻想其實失戀係點,我會諗如果我嘅婚姻出現第三者會變成點,可能我老公突然唔再愛我,到時我應該點面對,甚至有日佢突然發覺自己有同性戀傾向又會點呢?無聊嘅時候會諗好多假設性問題。你哋可能覺得我諗多咗,但係女人唔可以缺少咗警覺性,偏偏我真係太少經歷,惟有靠幻想。」G一臉疑惑。

 

  好的壞的,G眼見我仿佛活過了好幾次人生;那些舊男友……有控制狂的、陽光肌肉的、慣性說謊的,叫我深深崇拜的,每次戀愛都像改朝換代,或許就是這些所謂「豐富經驗值」,令她感到無比有趣。

 

  命運無法選擇,如果可以控制,我會希望與初戀情人共度一生,不用經歷失戀嗎?也許,我還是會想重遇那些愛過的人,起碼讓我比較得到愛有深淺濃淡之分,體會人間四季的滋味。像G那樣未嘗失戀,按理來說固然是難能可貴,她所好奇的也許並不純粹是傷心的感覺,而是那些從我們口中聽見,與丈夫截然不同的戀愛體驗。畢竟每對戀人之間的化學作用是如此多變,我們一致認為,G想體會失戀,大概只是不好意思說仍然憧憬熱戀的心情吧!

 

  但太早過著安穩的生活,對某些人而言卻是悶局。就如女人常常說寧願遇上一個有過去、有經歷、已經「玩夠」的男人,總好過對方婚後才對花花世界產生好奇。

 

  既來之,則安之,反正遇見誰、錯過誰,從未曾真正在我們的掌握當中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