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/07/2019

「男人不壞,女人不愛?」感情路上,三種絕對碰不得的男人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「男人不壞,女人不愛」還合時宜嗎?

 

  想起那個青澀的自己,的確曾經會對一些氣質不羈、難以馴服的男生特別感興趣。如果問我,那是出於好奇心、好勝心,抑或出於女人天賦的母性,想照顧一個野孩子?我想,當時的我是傾向於後者。

 

  我遇過的野孩子,幾乎全都失去聯絡,他們後來變成了甚麼模樣呢?聽說有一位已移民英國、有一位成為了車房東主、也有一位後來竟然加入了紀律部隊。

 

  天下間最有趣的東西,是「反差」。有些你認為最不守紀律的人,偏偏就最懂得「黑吃黑」;他們只需要學習如何捕捉心理,就可以輕輕鬆鬆遊走在泥沼之中。難就難在,一旦賦予了他們權力,那些不守紀律的基因可能又再蠢蠢欲動,甚至製造出更大的麻煩。所以嘛,長大之後,當我開始比較懂得辨人之時,自自然然就把這類人從朋友圈中剔除。

 

  世途險惡,當我們自以為學乖了,開始選擇與一些外表溫文,謙謙有禮的人交手時,冷不防又被他們的自私行徑嚇煞。為了利益、權力,多少人被利用了卻仍然懵然不知。同樣是「反差」,笑裏藏刀的人總是害得我們最慘。負傷回家,才驟然記起媽媽早就叮囑過,要提防一類叫「衣冠禽獸」的刁民。

 

  還有哪些人碰不得?

 

  沒有立場,口裏說看透世情,對所有事宜「訛稱」保持中立態度的偽君子。實質上,他們只懂見風使舵,不把一切說得肯定,無非是為了給自己留條退路。

 

  拿著計算機,一邊跟你討論「經濟效益」,一邊想著如何在每個點子上賺盡的神算子。聽到他們那套奇特的價值觀,會讓你領略到何謂「窮得只剩錢」。

 

  還有那些喜歡說教,卻又是非不分,只懂迷信「棒下出孝子」的老糊塗。你以為熟齡男人見多識廣?有些人反而瞎了心眼,說不到兩句就急躁得出手傷人。

 

  喜歡上怎麼樣的男人,與其說是緣份安排,倒不如相信「物以類聚,人以群分」的硬道理。勉強與自己不搭調的人擠在一起,莫說一世,即使只是一刻也實太難堪。所以,當我們猶豫著某人的另一半是如何過活,那答案其實早就刻劃在那兩個人的臉上。愛情如是,友情如是,有些人,在我們這輩子是注定了恥與為伍。

 

  「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,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」這句真言,竟是毛澤東教曉我的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