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/09/2019

你願飲下「醉生夢死」,忘去痛徹心扉的摯愛? 回味《東邪西毒》25句經典對白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《東邪西毒》25句經典對白,按時序節錄:

 

  1.  任何人都可以變得狠毒,只要你嘗試過甚麼叫嫉妒,我不會介意他人怎樣看我,我只不過不想別人比我更開心。

 

  2.  不久前,我遇上一個人,送給我一罈酒,她說那叫「醉生夢死」,喝了之後,可以叫你忘掉以做過的任何事。我很奇怪,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酒。她說人最大的煩惱,就是記性太好,如果什麼都可以忘掉,以後的每一天將會是一個新的開始,那你說這有多開心。

 

  3.  一個人的記性不好,就不要去太多是非之地,因為你可能忘記你的仇人。

 

  4.  讓他傷心去吧! 既然我這麼不開心,為什麼不找一個人陪我。我就是要他嘗嘗得不到一個人的滋味。 

 

  5.  我想了很久,終於想到了:你要一個人死,最痛苦的方法就是先殺掉他最喜歡的人。

 

  6.  有些人是離開之後,才會發現離開了的人才是自己的最愛。

 

  7.  一個人受到挫折,或多或少會找個藉口掩飾自己。其實慕容燕、慕容嫣,只不過是同一個人的兩個身份,在這兩個身份後面,躲藏著一個受了傷的人。

 

  8.  因為你的一句話,我一直等到現在。我曾經叫你帶我走,但是你沒這麼做,你說你不能同時喜歡上兩個人。

 

  9.  你知不知道,我曾經找過那個女人,因為有人說你最喜歡的女人是她,我本來想殺了她,後來我沒有這樣做,因為我不想證明她就是。

 

  10.  我曾經問過自己,你最喜歡的女人是不是我,現在我已經不想再知道了。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問起,你一定要騙我,就算你心裏有多麼不願意,也不要告訴我你最喜歡的人不是我。

 

  11.  每個人都會堅持自己的信念,在別人來看是浪費時間,她卻覺得很重要。

 

  12.  別以為要欺騙一個女人是很容易的事,越是單純的女人越直接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