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/05/2020

娛圈離合:沉默是最後的溫柔!與其用千字文哀悼,不如默然地扛起做男人的責任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不出所料,那對夫婦宣布離婚了。

 

  娛樂圈的離離合合很尋常,只要雙方保持緘默,不出三數天,就會被下一波的熱搜新聞掩蓋。偏偏,這一回卻是由男方發表千字文去哀悼戀情,主動告訴全世界:「她不愛我」,似要為兩人的私事添加話題性。

 

  事件也牽涉到女方的工作上,有指因為他們以夫妻名義接拍了節目,所以即使妻子早已萌生離婚念頭,但兩人仍維持著夫妻關係把工作做好。當然,他說的東西,都似是為了抒發個人情感,但卻錯誤地把「前妻」放在危險的位置。實際上,他還有沒有別的意圖?我就不懂了。

 

  就連對愛情無甚經驗的朋友都說:「就算像我這些不知來龍去脈的局外人,也覺得作為男人應該少說話為妙。」

 

  只想說,我始終認為,無論有關感情或是一些涉及他人的事情,最佳的處理方法是慎言。尤其活在這個價值觀扭曲的時代,明知道一句無心快語,也足可以激起千鼓浪,為何仍然要以身犯險,去挑戰自己的應變能力。

 

  從來都覺得沉默的男人比較有吸引力,要說的話,對準目標一矢中的,三言兩語就能夠將想說的話交待得清楚明白。沉默的男人也許不太會說情話,但他每個真實的甜蜜舉動都會令你留下深刻印象。

 

  相反,那些口甜舌滑、喜歡賣弄語言偽術的人,無論面前坐著誰都能調笑一番,你聽過的,其他女人都聽過,曖昧都是從那兒起始。還有另一些男人擅長自吹自擂,過度澎漲,把自己包裝成不可多得的奇葩。細聽他們口中的「內容」,卻全是沒甚養份的廢話,就算談上一整晚,都只覺得空洞乏味,難以深交。

 

  這個世上許多是非紛擾,都是由於男或女方不懂得管好自己的嘴巴。尤其在這段短促的婚姻裏,幾乎從頭到尾都是大眾的焦點所在,既然明知道一舉一動都會觸發媒體無盡的興趣,不是更應避免讓事情繼續發酵嗎?活到這把年紀,該知道「抒發情感」與「先發制人」,效果只是一線之差;都走到這一步了,仍然能夠為對方做的,是拿出一點風度,給她送上臨別前最後一次的寧靜安穩。

 

  愛一個人,不是光靠日日夜夜說著「我愛你」就等如幸福圓滿;你愛她/他,便要盡最大能力來守護對方,不讓她或他站在危牆之下。即使關係不再,仍可用肩膀分擔責任,而不是急於扮演被遺棄的苦角色。走錯半步,只會令對方看得更透徹,更加堅信提出離婚是明智決定。

 

  聽過太多相愛過後互相撕破臉皮的故事,才發現「好來好往」的背後原來需要一點慧根,如果你怕拿捏不到,只要保持沉默,讓前事一笑而過就好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