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2/2021

「選對情人節禮物,真有那麼難嗎?」:免陷禮物地雷的3個求生錦囊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今年情人節碰巧落在農曆年初三,別怪我沒提醒你,若打算像慣常那樣一兩天前才預準禮物的話,請務必確定你心儀的店舖初一和初二也會照常營業,否則…… 恐怕你的情人節會與赤口無縫銜接。

 

  禮物買好了,亦不代表一定買對,不少女生就是愛以情人節禮物來衡量對方究竟有多了解她們,即使嚴重性未至於分手,卻也會默默記錄於腦袋的「小器簿」,待需要時翻出來詳述一遍。須知道,縱然多半女人口裏會說「看重心思」,但心裏卻有個「地雷禮物」清單,男士們一不小心可能會燒至遍體鱗傷。

 

#1

手作 vs 名牌

 

  有段時期坊間頗流行手造皮革精品的製作課程,大家滿花氣力地穿鑿和縫線,結果那些製成品總是令人失望的多,滿意的少。雖然內裏包含了你的無盡心思,但看在對方眼內可能只是一件「拿出來會感到尷尬」的東西而已。

 

  曾經有位朋友對我說,她男友千辛萬苦找了一家製作皮革雷射雕刻的公司,將二人的頭像刻於他親手縫製的錢包上,「我不是不欣賞他的心思,但似乎有點過了頭,這個…… 旁人看見不會恥笑嗎?」若換了是個名牌錢包,如何?「選中我喜歡的品牌嘛,我會覺得他很聰明!」A小姐說。

 

  當然,我相信也有些女生會喜歡小手作多於名牌,而這情況便正好反映了你對她的喜好到底有多了解。說到底,選禮物的概念,理應是挑對方喜歡的,而並非自己想送的。

 

#2

鮮花花束 vs 蔬果花束

 

  別胡鬧了!如果覺得給女孩送鮮花太浪費,因而把蔬果包裝成花束模樣,貪其可供食用,那是徹徹底底的捉錯用神。「我早就跟他說過我喜歡的是藍色繡球花,怎麼會變成西蘭花?還害我被同事們取笑了很久。」B說。你可以跟女友開「蔬果花束」這玩笑,前提是你有默契和信心她跟你是同樣講求實際的人。

 

  除非女友跟你義正詞嚴地申明自己討厭收花,否則請不要相信所有「不用了」、「不會很浪費嗎」、「這天送花很貴」等等理由,只要你看過她收到鮮花時的笑靨,便會明白以上種種全都是無意識的推搪。

 

#3

實用 vs 無用

 

  「我比較喜歡實用性的禮物,最怕收到大型卻沒用處的東西,你看看每年情人節過後總會有巨型毛公仔被棄置在垃圾桶旁邊,便說明了這個寸金尺土的香港根本容不下那些不設實際的玩意。」奉行極簡主義的C說,「我很著重生活細節,最欣賞對方留意到我的需要,男友曾經送過足部按摩器、洗碗碟機給我,雖然浪漫欠奉,但卻是非常窩心。」

 

  與C不同,作為雙子座的阿愚,絕對能夠接受無聊小玩意,尤其一些性價比低卻又有趣的東西,化作禮物就等於賦予它更大的存在價值。我抗拒的,反而是朱古力、馬卡龍等等一下子便吃掉,然後了無痕跡的名貴甜點;好歹是情人節,不要那麼快就被完全消化,可以嗎?

 

  喜歡用的、穿的、吃的、裝飾的…… 戀人的愛好,其實早就滲透在你們的每個生活小節上;假如你仍在猶豫對方偏好甚麼,看來你需要加倍用心去經營這段關係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