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/03/2021

「為何他不願公開我的女友身份?」愛得低調,背後可能埋藏著一個苦衷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S與男友去年秋天開始相戀,這半年熱戀期剛好橫跨了聖誕、除夕、新年和情人節幾個特別日子。看見S的社交帳戶放了好幾張刺眼的親密照,滿以為這陣子她必然過得甜蜜愉快,誰想到相片背後原來充滿暗湧。

 

  「當他知道我在Instagram上載照片後,便開始不想跟我合照,就算勉強拍了,他的表情還是超尷尬,他說他不習慣在別人面前秀恩愛。你覺得一個男人不貼女友的照片、不帶她見親朋戚友,是因為有第三者嗎?又或是想漁翁撒網,所以不想別人知道他有女友?」S問道。

 

  難道,男人就不能低調處理感情事?

 

  我嘗試站在辯方角度去分析吧!

 

#被美顏軟件醜化

 

  我身邊有好幾位朋友都很抗拒社交媒體,他們討厭病態的分享症,其中一位曾跟我解釋:「那些情侶放閃照真的很噁心,堂堂大男人,被美顏app弄得唇紅齒白、陰陽怪氣還不夠糗,總是要追加一堆扮可愛、扮文青的貼紙和相框,你們女人不覺得作狀嗎?」

 

  他的話不無道理,但「作狀」不就是這個世界的新常態嗎?

 

  除此之外,也有朋友提及公司文化,基於他與部份同事和上司互相關注了對方的社交帳戶,而同事們一向都不會上載甚麼放閃照,所以他怕與女友之間太多網絡互動,會予人孩子氣、不專業的錯覺。據聞有些大公司的人事部門會不定期「監察」求職者和員工的社交帳戶,以確保公司不會受「特殊因素」而影響運作。女人眼中,放閃照的作用可以是純分享,同時也可以是抵禦外敵入侵的方法之一;但在男人心裏,他們卻好像動物園裏被圍觀的走獸,既尷尬又無助。

 

#何故強行融入家中

 

  若說到不帶女友見親朋戚友,我也聽過一個頗深刻的故事。男生曾經有位非常要好、心得家人歡心的未婚妻,然而成婚前半個月,女方突然悔婚兼出走異地。男生固然難過,但仍不及他的母親傷心,她一方面替兒子心痛,另一方面亦自覺被真心疼錫、寵愛有加的準媳婦出賣,老人家更為此而大病一場。當時男生暗自許諾,若非談婚論嫁,否則不會再帶任何女友回到老家,以免讓父母再次落得空歡喜。

 

  不把你介紹給家人,也許問題並不在你,而是受前朝遺留下來的歷史所影響。又或者,純粹因為時機尚未成熟、未有足夠心理準備、或家庭背景複雜等等原因,不是都很容易諒解嗎?

 

  朋友圈亦如是,有些圈子、有些活動確實是不適宜女生同場,而男友在一群兄弟面前,可能亦不太習慣要同時兼顧女友;最壞情況是氣氛搞垮了,日後再見面時感覺更尷尬。

 

  S男友的行徑,確實構成了某程度上的可疑,但與其胡思亂想,何妨耐心一點,先理解他們的內心,聽聽他們的故事,然後再讓時間給予你適切的答案。

 

  並非所有人都喜歡愛得高調,不能將心比己,又何來坦誠相待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