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/06/2022

「莊園親手栽種的不止黑松露,還有他濃濃的愛……」英女王與菲臘親王逾70年的滿分愛情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剛過去的6月上旬,英國一連四天舉行活動慶祝英女王登基70周年,只可惜女王陛下因為身體抱恙而缺席了多項活動,來到最後一天,她終在其他皇室成員陪同下站於白金漢宮的陽台,向民眾揮手致意。

 

  已返回英國的哈里和梅根夫婦沒在陽台露面是意料中事,然而更可惜的是,去年辭世的菲臘親王再也沒法一同分享女王的喜悅。然而,我一直深信,這段在人間歷時73年的愛情,至今依然以思念延續著。

 

  想了解兩人的故事,必先從一些戰爭歷史讀起。

 

  生於1921年的菲臘本是希臘國王的第四子,而同時他的曾祖父亦是丹麥國王,但頂著希臘和丹麥王子、與及皇位繼承人的頭銜並沒為他帶來顯赫的地位;相反,因為戰亂問題,還在嬰兒期的菲臘已被流放到法國、德國及英國,甚至長年與家人分離。而因其母愛麗斯公主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外曾孫女,在親屬的協助下他最終成功落戶英國。

 

  菲臘13歲時曾經晉見英國皇室一家,並初次接觸年幼的「疏堂表妹」伊莉莎白公主,到兩人再次見面,已是菲臘18歲進入英國皇家海軍學院之時,當時他以海軍身份接待皇室成員,這次重遇讓年僅13歲的公主瞬間被迷住,自始兩人展開了長達6年的情書往來。

 

  這6年間,身為皇家海軍的菲臘戰勝一場又一場硬仗,甚至成為最年輕的軍艦指揮官之一。挾持著勇悍功績,他向國王請求希望能夠與公主成婚,並正式放棄所有希臘和丹麥皇室頭銜及皇位繼承權。

 

  婚後第五年,伊莉莎白公主正式登基成為英女王,與菲臘親王共誕下四名子女。這70多年間,我們見證過長子查理斯王子與戴安娜王妃的婚姻破裂,也目睹過安德魯王子陷入性醜聞困擾,而孫兒哈里和孫媳梅根的新聞近年更不絕於耳。而唯一不變且最受人讚許的,就是英女王與菲臘親王的鶼鰈情深。

 

  多年以來,長得高大俊朗又幽默的菲臘親王一直被懷疑有婚外情,但長期追查皇室活動的「狗仔隊」卻從未成功挖出證據;相反,夫婦二人一個個甜蜜的佐證更為人津津樂道。

 

  我最深刻的,並不是二人出席任何慶典的畫面,而是藏在餐桌的小秘密。據報女王日常的生活並不奢華,她吃的早餐多半是平民化的粟米片和水果,一年之中只有節慶時才會品嘗她最愛的三文魚、炒蛋和松露。

 

  而因為女王喜歡珍貴的松露,菲臘親王決定挑戰這項近乎不可能的任務,就是將野生黑松露嘗試變成人工種植。由2006年起開始他購買據說有可能長出松露的樹木,並選了鹼性土質的桑德林漢姆莊園開始栽種。

 

  起初數年的努力一直杳無成果,但菲臘親王沒有放棄,消息後來傳到意大利駐倫敦大使館人員耳中,他們竟主動提出幫忙,並請意大利專家到莊園考察。其後經過多年來不斷鑽研,他最終竟然真的成為了英國第一位成功種植出稀有黑松露的人。

 

  錢不是花不起,而是親手種的更珍貴;你不用給我摘下月亮,因為最美好的心思一早已經栽在樹下。

 

  這段愛情漂亮之處並不在於雙方的皇室背景,真正的美好,不必在大事中彰顯;那道微小而實在的幸福,是你一直記掛著我喜歡的東西,然後一點一滴累積成我們專屬的暖心回憶……

 

  你離開了,我還能夠用餘溫好好活下去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