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/07/2022

「從交友平台認識的人,如何試探對方的虛實?」不存在希望的地方,反而愛得坦蕩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朋友告訴我,她透過交友軟件認識了一位醫生,短暫交往數星期後,發覺對方似乎有意長遠發展,而我這位朋友自覺還未ready,於是便分了手。

 

  我早知道她並不是全心在網絡世界找愛情,而是因為剛失戀了,所以急需一些排遣寂寞的伴侶,當察覺對方是「認真的」,她便退縮起來。

 

  我聽起來覺得有點怪怪,她說約會過好幾位專業人士,但那些人全都是「認真的」,一心想用交友軟件找到結婚對象。關於這點,似乎顛覆了我對交友平台的既定觀感。詐騙黨、約炮、情外情、婚外情的我聽過不少,反而很想知道那些軟件遇上「認真的」對象,機率到底有多大?

 

  究竟被騙的是我、是她,抑或那幫人確實是「認真的」呢?

 

  在網絡世界查探一個人的虛實,不必具備專業駭客的技術知識,我有一位女友人自稱是情場上的起底專家,為認清一個人有時候會耍點心機。

 

  「最基本是查閱對方的社交帳號通常追蹤甚麼,看他對哪些東西有興趣,例如女人可能喜歡看飲食、打扮、娛樂的專頁,有些男人則愛追蹤攝影、投資等等。我認識過一位男性朋友追蹤了很多使用中文帳戶名稱的女生,按進去便發現是一堆台灣辣妹,他幾乎每張性感相都按讚,有時候甚至會留言挑逗一番。這類男人其實算很坦白,因為他沒用假分身去替自己洗白,高手那些大概不止一兩個帳戶吧!」

 

  「要留意會恆常給他按讚或互動的人,看看那些名字和頭像是否能對上交友平台的用戶,便能大概知道他對獵物有多主動……」她說。

 

  「有些人白天工作時間回短訊的速度很快,但一到晚上就變得緩慢,這類人特別可疑,說不定下班後女友或妻子就在身邊,不能肆無忌憚地回短訊。通常我會趁晚飯時間給他們掛一通突擊電話,看看他敢不敢即時接聽,接通的話便要留意背景有沒有女人或小孩聲音。你知道嗎?很多女人不是一開始就有意破壞別人的婚姻,而是被騙成為小三,然後進退失據。」

 

  「至於那人的工作,可以的話當然是交換名片,知道他的工作地點就最好,有機會抽個空檔埋伏在他公司樓下,看看他跟誰出入,我曾經揭發過某位男士原來約定了與女同事前後腳放工,我立即傳短訊問他下班了沒有,他竟然答我『還在開會』…… 真過份!」

 

  遇過那麼多渣男,為何還用這個渠道交友?

 

  「或許是因為這些平台都很坦蕩吧!大家都以交友為共同目標,你騙我嗎?難道你不怕我也在耍騙?人是善變的,即使朋友介紹給我的、起初明明很喜歡我的、深愛到談婚論嫁的,說一句感覺變了、不愛了,就可以推翻一切。既然同樣不確定,我寧可一開始就用玩樂的心態去迎戰,就看看我會不會成為那些幸運的成功例子;總好過我認認真真付出,然後換來一次又一次傷痛……」

 

  我想,我懂得這種心態,與其繼續癡心錯付,不如賭一賭自己的運氣,在不存在希望的地方去尋找真愛。沒有希望,就沒有失望;最終如願找到了嗎?那就是我們真正的緣份。

 

  說到底,交友平台的設立本非惡意,只是善良的人變得愈來愈少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