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/04/2023

「PRE拍拖」時代降臨?做盡戀人間會做的事情,卻未獲得情侶的名份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年輕真好,我又從新生代身上學懂一種刷新三觀的戀愛模式了!「PRE拍拖」你聽過沒有?

 

  在雙方未確立戀人關係前,做盡一切談戀愛才會幹的事,看看大家是否適合彼此,然後再決定要不要發展成真正的情侶。PRE拍拖,就是這麼一種隨性的感情狀態。

 

  跟從前「拍散拖」的有點不同,拍散拖大概是沒固定的對象,面對著那些他和她也欠缺了一個把對方升格成正印的動機性,彷彿打從一開始就將對方定性為毋須認真對待的玩伴,雙方只從予取予求的關係中,享受甜蜜戀愛的錯覺。

 

  「PRE拍拖」說來,就是深入一點的曖昧期,深入到根本就是情侶無誤的程度;但何以是PRE拍拖呢?因為如此一來,我們就有了退路。

 

  嚴格來說,進入正式相戀前的試用期,理應已是單對單的模式,我們開始滲透對方的生活,適應彼此。然而,就算我們明知只差一句承諾就能確立關係,卻覺得不急於此;「PRE拍拖」的好處在於,過程當中只要稍有差池便能立即拉倒,而重點是,我們之間誰都不欠誰,不用抱歉也不用為難,欠了欠身又能重新物色下一個對象。

 

  只是沒通過試用期而已,有甚麼值得傷心難過?

 

  不像分手,我們不必廣發公告去通知各界「我們回到朋友位置」,咳咳…… 我們本來就一直處於「友達以上,戀人未滿」的狀態,犯不著用「做回朋友」來形容。是的,我們的確有牽手、有擁抱、有親嘴,也有上床,但我們確實不是正式的情侶。

 

  記得稍早前從台灣那邊聽說過有些人提倡拍拖前要先「試車」,確保在性事方面雙方能夠搭調。的確,某個角落、某一撮人,他們沒有把情色之事看成忌諱,怕就怕你這外人錯誤踏入了那個圈子,然後吐糟他們開放、不自愛、不檢點。所以嘛,決定「PRE拍拖」前,你也必須肯定大家都能看得開、放得開,事後不會互相追究。

 

  好吧!看來「PRE拍拖」也不錯,瀟灑來瀟灑去,想安定下來就轉成正式關係,稍有不滿可以隨時拂袖而去,說來說去就是將風險和責任降至最低。

 

  若你問我,我會毫不猶豫地拒絕「PRE拍拖」,如果只是單純有好感或是淡淡的喜歡,我不介意跟你曖昧到關係明朗化為止。要是我愛上了你,我會希望直接跟你來一場正式的戀愛,那管只是你荒唐愛情史的其中一個章節,也總好過被當成跑龍套的一份子。

 

  我們怎麼不可以先談戀愛,再一同填滿情侶清單?是因為即使拉倒了雙方也不至於太傷心,所以便去選擇本末倒置?是因為不必跟旁人交代太多,所以我們就輕視對方存在?

 

  我就是不明白,怎麼要讓自己變成一個優點是容易打發掉的人?

 

  經「PRE拍拖」升格為情侶,大抵就是提早通過試用期而已,而我愛你這件事情,大可不必理智到要透過這種方式去探究可行性。敢愛敢恨,讓你得到認可,是我對愛情最基本的尊重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