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/10/2023

努力打扮卻取悅不到男友?當個實而不華的平凡人,也許更討人歡心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W是我的中學同學,年輕時期的我們沒太多交集,成為熟朋友全憑十多年後的一次reunion飯局,席間大家都在抱怨歲月不饒人,她卻奇怪我的暗瘡肌怎麼變得平滑,而不諳化妝的我也被W的亮麗妝容吸引住。

 

  因為愛美,我們之間有說不完的話題。不同的是,我努力保養,看見膚質狀態好,心情也自然變更好,我為的全然是我自己;而W的心態,多半都是想留住男友,她會為一句讚美樂上半天,但其餘的時間都在焦慮中度過,久而久之,也就開始迷失自我。

 

  W的心魔,是由大學時期累積的。

 

  當時她跟已有戀人的師兄不斷糾纏著,整整三年,她一直以為師兄會為了她而跟女友分手,但師兄卻說女友太美太優秀,他沒法子放棄。於是W趕緊進步,瘦身、美白、化妝…… 她甚至開始模仿情敵的衣著穿搭,務求將師兄一把搶過來。最終,她並沒有成功,大概對師兄來說,她只是替身一般的存在。

 

  其後三數個短促交往過的男友,想當初都是被W的外表所吸引,而後來他們亦相繼因為迷上了別的女人而離開。

 

  怎麼辦?她以為只要變更美,男友便不會輕易變心,於是不惜把大量金錢花在醫學美容、微整形、健身課程等等,卻又被當時的男友嫌棄美得太過人工化,也接受不了她把金錢浪擲在不必要的地方。在男方眼中,自自然然沒甚麼不好,反正每個人都要面對衰老。

 

  分手後,這位前度交了一個樸實平凡的新女友,W說她無法理解這男人的口味怎麼變得如此快,「如果這樣就足以取悅他?我當初為何要那麼著緊去變美變精緻?」W失笑了。

 

  W是典型「女為悅己者容」的例子,她的快樂來自男友的讚許認同,卻放不下與其他女人較勁的心理。今天我穿的比較好看,隔天她的髮型弄得比我的好;怎麼她的眉經常畫得高低不對稱,我素顏時的臉色不知何解變得暗沉蠟黃……

 

  告訴你,純粹討好自己的話,打扮這件事會變得有趣自在。男人那麼多,我們總不可能勞役自己去迎合每個人的心意,但當你把焦點放回自己身上,尋回自信的你,自然會吸引到喜歡你這類型的人。

 

  真的,不是每個男人都喜歡精緻女生,他們可能會用眼睛去欣賞一個女人的美貌,但需要擁有嗎?他們可能寧願選擇貼地的、無負擔的、簡單而整潔的伴侶。男人可以隨時捏她的臉頰,而不必擔心弄花她的底妝,也可以隨時親一口,而毋須害怕自己的嘴邊也沾到唇膏。

 

  畢竟,外在的美麗不可能維持一輩子,我們的心最後還是會選擇安放在最舒服自然的位置。

 

  滿街都是一雙一對的平凡人,他們總有值得被愛的地方,也總有方法與匹配的人邂逅。繼續做個精緻女生當然沒差,但前提是要先取悅自己,而不是勉強把自己搓成對方喜歡的形狀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