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1/2024

幸福不只限於物質上!當填補不了愛情的空隙,再不捨都要放手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F有位拍拖六年的富二代男友,我們曾經以為她會是朋友圈中最早出嫁的一位,但等了一年又拖多一年,這對戀人終告於去年末分手。

 

  我陪F回到他們同居的半山單位收拾細軟預備搬走,老實說,這種優越的生活真的不是人人捨得放手,但決意要離開,F必然有她的理由。

 

  「這房子的確給過我很多美好回憶,但分手的念頭其實一直存在,只不過沒甚麼導火線,碰巧今年收到他送的聖誕禮物,那種沒心沒肺終於令我鼓起勇氣分開……」F說。

 

  是甚麼令F甘心放棄這段感情?是一個蒸氣焗爐。「這些年來,無論甚麼節日他都只會折現代替禮物,說是免得選了我不喜歡的東西。今年聖誕,他說自己準備了禮物,我滿心歡喜以為他會求婚,誰知道他搬了一個蒸氣焗爐回來,理由是朋友買了回家才發現廚房放不下,於是七折讓給他。」

 

  很可笑,卻笑不出來。旁人或會以為F很重視物質,而事實是,她只想男友重視自己,花心思想一想她喜歡甚麼、需要甚麼,再抽丁點時間預備禮物,而不是拿著鈔票把她打發掉,更不是把別人不合用的東西硬塞過來。

 

  「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吉祥物,他一眼看上了便把我帶回家,然後就像擺設那樣隨意放在一旁。別人眼看我吃得好穿得好以為我很幸福,但我卻是羨慕那些小情侶,給戀人親手弄個蛋糕,選一份貼心的禮物,我的心願就只是這樣卑微而已。其實我們之間早已沒甚麼話題,他不會跟我分享自己的想法,而我說甚麼他都只會支支吾吾,根本並沒在聽,比起情侶,我們更像房東和租客……」F說。

 

  幸福的定義是甚麼?本以為長大以後我們可以掌握屬於自己的幸福,然而人愈大愈覺得幸福的定義很模糊。單身代表不幸福?有伴侶等於幸福?像F那樣物質生活豐裕但卻不被重視又算甚麼?

 

  我們缺乏的東西,別人總像唾手可得,就如我們勞碌上班時,會羨慕F衣食無憂。人無完美,或許有人認為F男友給她過上好生活,總算是彌補了忽略她的部份,然而情侶之間,愛與不愛仍然是最重要。

 

  「愛是兩向的,他的冷待也換來我的死心,我問自己一輩子就這樣過會不會有遺憾,然而再留下來我怕我連愛人的本能也失掉,我已無法欺騙自己這種生活叫做幸福。」

 

  你有察覺到,有些男人說起另一半時總是一臉不屑嗎?那種表情好像告訴你他們的之間只剩下責任和習慣。還愛嗎?大概至今還沒有出軌,就已經是給予了對方最大程度的愛。每次看見這種男人,我總會替對方的另一半心痛,原來世上所謂最親的人,對你的愛都不過如此;天大地大,難道沒有更好的選擇?我想,這就是F此刻的心聲。

 

 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有所不同,對我來說,幸福是當你有日許願時,只想祈求身邊人平安、健康就足夠,怕再多貪便不靈驗。這種狀況和幸福的距離,要麼是放棄了,要麼是找到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