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/02/2024

最有意義的情人節禮物!或許不在於物質價值,而是你的健康和陪伴比一切都珍貴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情人節,並非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,不止對單身族了無意義,就連戀愛中的雙方都容易因為期望和現實的落差而弄得不愉快。

 

  還記得人生第一個情人節怎麼過嗎?自從初中時期有了暗戀對象,我首次有意識2月14日不再是個單純的上課天,而是一個需要做點甚麼去討好對方的日子。聽說親手炮製朱古力最有誠意,於是我特意找了個簡易食譜照著辦,只可惜,地獄廚神沒有這方面的天賦,朱古力無法凝固成應有的甜蜜模樣。雖然禮物未能成功送出,卻意外地收到了對方送上的情人節卡。最單純的Puppy Love,滿滿的幸福感不是來自物質,而是因為「你喜歡的人剛好也喜歡你」。

 

  臨近二十歲,我把積蓄換成了送給男友的新款遊戲機,他則給我畫了一副人像素描。然而,那幅我珍而重之的畫卻被一位稍稍年長的女性朋友踩得一文不值,「的確是零成本嘛,你的價值就只是一張畫紙而已。做人真的要現實一點,你再長大一點自然會明,現實是現實,不容你空談愛情……」她說。

 

  當時我的表情有多倔強,我的回憶就有多可笑。

 

  事實上,我仍然很感激人生中曾經有位男生為我花上心力去完成一副人像畫;曾幾何時,我們都一樣只知付出不問回報。只是,往後的愛情經已沒那麼順遂,幾次跌碰過後,再也不敢無條件交出真心,我們開始會計較這段情究竟值不值得。

 

  更甚的,有人覺得既然摸不透那些虛情假意,不如任由對方討好自己,而最簡單直接的方法,就是用金錢價值去量度對方的愛意。做人真的要現實一點嗎?也許女人並不是真的那麼重視情人節,我們只想藉著這個節日去證明自己依然被重視。

 

  在情海載浮載沉的日子,情人節快不快樂,是由約會的對象、禮物的質量和晚餐的味道定奪。直至遇上那位感覺不一樣的人,他滿心滿眼都是你,不曾讓你懷疑他對你的愛,頃刻之間我們終於明白「天天都是情人節」是怎麼一回事,原來幸福起來,你不會再在意要選特定日子去製造額外的快樂。

 

  而我聽過最珍貴的情人節禮物,來自一對夫婦朋友,從40歲開始,他們將給對方的情人節禮物換成了每年一次身體檢查,確保彼此都有健康的體魄去陪伴對方走一輩子。只要每晚臨閉上眼,每朝睜開雙眼身旁的都是你,我已經別無所求了。

 

  每個歲數,每個人生階段,對情人節自會有不同的詮釋;到了某日,也許你會發現,老夫老妻才是你最嚮往的境界。

 

  Happy Valentine’s Day!!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