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02/2024

不懂浪漫的前度,在新歡面前變成儀式感滿滿!「差別待遇」就是代表他不夠愛你嗎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回復單身不足一年的T,情人節當晚看到了前男友與新歡的合照後,哭了整整一個晚上。

 

  「相戀三年,他連一支花都沒送過給我,他說過鮮花放三數天便凋謝太過浪費,亦很不屑送花這種門面功夫。他也說過自己沒有儀式感,覺得節慶不過是一個消費的藉口,所以這三年來我們只會在對方生日送上禮物,其餘節日他會直接無視。從愛上這個人開始,我接受了自己不配擁有驚喜、浪漫、甜蜜時刻,甚至催眠自己著重實際的男人才是最可靠。」T說。

 

  讓T哭慘的,是他情人節晚上在IG上載了多張與新歡慶祝情人節的相片,99支玫瑰、禮物、燭光晚餐…… 那些T當年想都不敢想的浪漫氛圍,那女生竟然唾手可得。多年來累積的鬱結,一剎那被引爆;分手不足一年,他和她一起大概也沒多久,這個男人怎麼好像換了另一個人設?

 

  我不認識T的前度,不可能強行詮釋他的心路歷程,但有一點可以肯定,就是他跟T一起的時候,他愛自己必然比愛T的多,他只會把自己的主觀感受放於首位,卻不會選擇為T而稍稍妥協。

 

  現實很殘酷,如果他真的很愛你,又怎會捨得讓你一次又一次失望?事實是,他單方面認為,和你之間如此平淡的相處經已足夠;再多的心思,再多的愛,他不想給,也給不起。隨後他用甚麼理由分手,經已沒關係了,他只是不想就這樣跟你耗一輩子。

 

  你說你不明白,一個從沒半點浪漫基因的人,怎麼突然會來個大反轉?其實,那些甜言蜜語他可能一直都懂,只不過面對著你,他無法說得出口。

 

  只能認命吧!愛一個人可以單憑感覺,也可以後天培養,然而兩者都無法令你們的心走得更近。新女友嘛?她跟你不一樣,她令他放下了不送花的原則,從無視節日變成一個有儀式感的人,她有能力得到他的重視。

 

  你問她到底對他做過了甚麼,竟然能把如此頑固的人徹底洗腦、改造?

 

  事實上,她可能甚麼都沒有做過,她給他的愛甚至不如你給的多,然而,或許正因為她甚麼都沒做過,他才會獻盡一切去博取她的歡心。又或者,她的確為他做了點甚麼,卻已經足以令他樂開了花;原來在對的人面前,那些所謂個性和原則,根本毫無意義。對於節日,男人也許依然毫無概念,但他想要看到她的笑容,於是他決定重新學習如何做個稱職的男友。

 

  仍然不敢相信嗎?那就換個角度,把一切都歸咎於企圖心作崇,大概男人並沒有真的改變,他只不過貪圖新歡給他帶來的利益,然後每日就像上班「湊老細」一樣對新女友阿諛奉承……這種想法真的會令你更好過嗎?

 

  一段合適的關係能夠使兩個人共同成長,為對方而變好。即使無奈,我們還得要承認,自己確實無法成為被對方放在心尖上的那個人。與其看著他在我們的手中萎靡,不如寬心感激接任那位替我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——給他幸福,讓他重新感受愛情的溫度。

 

  不必怪責你們之間的「差別待遇」,事實上,不愛你卻又不肯放生你的,才是最壞的敵人。向好處想,離開腐敗的關係並不是憾事,有些人,有些困局,確實是各行各路才會有新轉機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