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/03/2024

年輕就是任性?為豐富戀愛履歷可以去到幾盡?人夫總是特別吸引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男性好友A新婚不久,竟跟我們分享他被兩位女生倒追的趣事。

 

  「有位女同事近來不斷向我示好,經常約我一起吃午飯,也會藉工作原故私下聯絡,閒聊時又問我為何早婚,更說若我不是已婚,她一定會盡力搶走我。另一個是廣告模特兒,是我當兼職攝影師時認識的,她比女同事更加主動,不止言語上挑逗,甚至會用眼神和動作引誘我……」A說話時的神情很像唐僧。

 

  「模特兒知道你已婚嗎?」我問A。

 

  「知道,我從來沒有隱瞞過,她說自己的生活很苦悶,只是想找個人陪伴,互相取暖。我當然沒理會她,但她每隔一段時間便會傳短訊約我,我惟有敷衍了事,我才不想剛結婚便離婚。」

 

  若不是認識了十多年,或許我會懷疑A的可信性,我不是不信任他對妻子的忠誠度,而是不相信他竟可吸引到這麼多年輕女生。事實上,A個子不高,略胖,相貌不算突出,亦沒有豐厚的背景,比較可取的,大概是幽默感吧!至少被我們揶揄時,他還懂得輕鬆自嘲。

 

  我也曾聽說過,這年代的年輕女生很主動、很張狂,會為了得到心儀對象而不惜一切。我想,也許世俗不應該用年代去標籤,我們都年輕過,亦同樣試過不惜一切去換取心中所愛;當時覺得,年青人的愛情就是要轟轟烈烈,死而後已。

 

  最可怕的是,少女們都有一顆重視過程多於結果的決心,哪怕終將失去,這分鐘,這一秒,我就是要用盡全力愛你,要與你創造一堆共同回憶,就算將來分開了,也能好好細味癡戀的痕跡。

 

  初生之犢,沒有太多人生經驗,惟獨談戀愛可以給她們譜寫另一種履歷,內裏記載一個女孩從無知到成熟的心路歷程。有些人想內容更精彩,於是自製了充滿戲劇元素的大綱,甚麼師生戀、爺孫戀、不倫戀…… 即使只是無聊到不行的單向暗戀,也足以把自己塑造成賺人熱淚的最佳女主角。

 

  為甚麼有些人夫那麼容易被少女牽走?年輕的軀體固然是因素之一,更重要的,大概是以為沒包袱吧!女生們心知自己年輕,不急於要找個丈夫安定下來,只要相處過程輕鬆快樂便足夠。在她們眼中,選擇人夫的好處是不容易「上身」,那些男人總不會傻得為了挽救婚外情而向元配自首,大家先是各取所需,然後各行各路,以為只要不交出真心便不會傷心。結果嘛,可能其中一方忽然認真、第三者意外懷孕,或是被對方妻子揭發出軌…… 最後才發現,你們之間註定難以大團圓結局。錯的起始,步向錯的終結本是意料中事,你偏卻覺得自己的戀情特別悲壯;事實上,它只不過像討論區「感情台」裏那千千萬萬個故一樣,根本不值一提。

 

  年長多幾歲,傷多幾次心,人便再沒過往那麼任性,開始會計較這一場戀愛到底值不值得,會不會有結果。畢竟,她們心知,已再沒多少個兩三年可以浪費。

 

  懂得為未來著急,那便證明你的青春經已伴隨眼淚一同悄悄溜走了。怎麼我會明白?因為我也年輕過,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