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/01/2023

疫情唯一欣慰就是大家不拜年?假裝去旅行避年,誰知百密一疏,竟做了小丑……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小朋友的時候他最喜歡農曆新年,長大後拍過幾次拖,可惜每次都在新年前分手,拜年時超尷尬。一年一年過去,單身久了,壓力隨年月增長。疫情期間他唯一感到欣慰的,是大家都不拜年。開心的日子很快過去,今年怎算?

 

  曾經試過旅行避年,今年可以重施故技。機票買好了,可惜航班突然取消,怎算?把心一橫,假裝去旅行,躲在家甚麼人也不見。

 

  為了新年宅在家大計,早午晚餐都預備好,即食麵罐頭汽水零食統統都有。為了更真實,他預備了幾張從前旅行拍下的風景照,設定發布時間假裝人在異地。由於有親戚住附近,他高度戒備,寸步不離開家門;拉上窗簾,晚上減少照明,偷偷摸摸的過年。

 

  他是個好動的人,平日放假也不會留在家,就算約不到朋友,也會一個人逛街、看電影或做運動。今年的農曆年大假感覺特別長,可能心理作祟,年廿九晚上已感到寂寞,全身像被蟻咬一樣。

 

  不得不承認,真的很想拍拖。偶爾也有玩交友 app,百無聊賴開來玩了一個晚上。是太寂寞還是甚麼?怎麼美女如雲?明明很端莊的,看起來也很性感。上一次和女生那個,到底何年何月?實在抵不住,今年他用右手迎接兔年來臨,房間內開了最美煙花。

 

  兔子的繁殖能力超高,是因為應節?他感覺體力特別旺盛,但要宅在家,出外碰運氣也不行。是幻覺嗎?無數螞蟻爬上身,他決定再施出神之右手——搖一搖!天呀!怎麼附近都是上天派來的兔女郎?可惜無法外出打獵,得物無所用。

 

  世界愈來愈荒謬,竟然有兔兔主動找獵人,身上螞蟻迅速增長,咬得他不能自己,神之右手再次出動,緊握硬得比石頭更硬的——電話,跟兔兔聊了幾句。

 

  路不轉人轉,無法外出,其實可請君入甕,邀兔兔回家就是。但胡亂請陌生人回家實屬不智,他開始猶豫。

 

  「不想的話便算了。」兔兔不耐煩,打退堂鼓。

 

  「想,立即把地址給你。」超幸運,兔年上到兔兔。

 

  送上門的原來是進擊的免免,二人翻天覆地,在大廳一直大戰到睡房,再轉場在浴室水戰,差點反轉他的家要大裝修。開心過後,筋疲力盡的他躺在床上喘氣,才發現有幾條短訊。

 

  「我知你沒去旅行,家裡的盤菜剩了一大煲,我不理,現在帶去你家。」原來大戰期間,老媽傳來短訊。

 

  「不要來,我正在旅行,沒看見我 IG?」立即發短訊推卻老媽。

 

  兔兔得到滿足後打道回府,他禮貌地送她乘升降機,跟送吃剩盤菜的老媽撞個正著。

 

  「看來吃飽了。」老媽瞄一眼兔兔,誤以為未來媳婦。兔兔沒有理會,點點頭乘升降機走了。

 

  「萬一我真的不在家——」

 

  「你少來,我有你家門匙。扮去旅行也精明點,難怪不停失戀。」

 

  「明明貼了相片⋯⋯」

 

  「就是!」老媽沒好氣,「你貼台灣照片幹嘛?去台灣現在只限跟團,聰明點好不?」

 

  百密一疏,原來做了小丑⋯⋯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