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/03/2023

21世紀辦公室宮鬥劇:三人行竟然沒有勾心鬥角,還可以好好相處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上午電視重播宮鬥劇,一班女人在皇宮內困獸鬥,圍著同一個男人爭風吃醋,當中可有人能夠好好相處?酒店大床上,她和他及他的秘書三人首次混戰,感覺自己正在體驗一齣宮鬥劇。

 

  「親一下。」他突然發號司令,不是要求親他一下,是親她秘書一下。她呆了半秒,「不聽話了?」

 

  還是他的秘書醒目,主動靠過來輕輕親了她臉頰,蜻蜓點水的打發了他。她開始猶豫,到底還要不要繼續?來不及反應,他一個翻身把她壓在床上,粗魯地親她頸項。

 

  他在公司位高權重,她曾猶豫過要不要接受他的追求?他條件也不差,主動開朗十分投契,跟他相處無疑是一件樂事,偏偏他已婚。

 

  「你擔心甚麼?」當日他誘她開房時這樣問過。

 

  「我不想破壞別人家庭。」她天真的憂慮,引來他一聲失笑。

 

  「實不相瞞,我沒打算離婚,當一場成年人的聚會好不?」開房聽得多,但從來沒認過,點點頭趁機開開眼界。

 

  交往前像旅行,只看到好的一面,消費想消費的一面;交往後是移民,見到社會藏污納垢的背後。拍拖一個月,他開始露出原型,不自覺把他的優越感壓下來,把她變成附屬品。

 

  「我老闆有甚麼吸引力?」秘書小姐某天突然一問,她假裝聽不懂支吾以對,「他經常提起你。」

 

  「提起我?」她立即緊張起來,「我工作表現有問題?是我做錯了甚麼?」

 

  「怎會?」秘書小姐把聲線壓低免被其他同事聽見,「每次提起你,他都是『腰果眼』笑瞇瞇,你們在拍拖吧?」

 

  「別胡說,他有老婆——」

 

  「放心,」秘書小姐輕輕捉著她雙手,「我比你更早和他一起。」她一直以為自己是第三者,原來是第四者,辦公室空氣突然變得不流通,開始呼吸困難。

 

  「我不知道你們一起⋯⋯」秘書小姐一直對她很好,但畢竟也是競爭對手,「我退出——」

 

  「別傻!」秘書小姐用力握實她的手,「你不覺得他很『黐身』嗎?偶爾也吃不消,多得你加入,我才能透一口氣。」

 

  宮鬥劇的寫照活生生出現眼前,他是沒心肝的皇上,老婆是啞忍其他女人分享自己老公的皇后,她和秘書小姐是等皇上翻牌子的妃嬪。意想不到的,兩位妃嬪竟然相處得很好,沒有勾心鬥角——至少表面上沒有。

 

  酒店三人混戰是秘書小姐提議,如此荒誕的感情關係也能接受,還有甚麼不可以?三人前戲,最賣力的始終是男主角。今晚他特別放肆,做出很多奇怪但令她滿心歡喜的舉動,她有感而發吐了一句:「我男友不肯這樣做。」

 

  「你有男朋友?」他停下來驚訝地問,「怎可以這樣?」

 

  「怎麼不可以這樣做?」她不解,他想反駁,說話卡在喉嚨頭,明顯知理虧。

 

  「來吧,人家不想等了。」善解人意的秘書小姐發功緩和緊張氣氛,可惜無功而還。她愈想愈覺不對勁,一聲不響跳下床穿回衣服走了。

 

  他已婚同時有兩個女友,反過來卻接受不了女友有男朋友。她選擇退出,接受不了雙重標準的皇上。由始至終她視作一場遊戲,不公平的遊戲,她不想玩了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