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7/2018

【印尼·日惹】一探爪哇藝術文化市集 嚐盡庶民美食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梁健邦

    梁健邦

   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,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,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,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,世界那麼大別攔我!

    浪遊最吸引人的,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,追求冒險、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,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,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,希望所有人都可以「眼睛在旅行」。

    浪遊旅人

    逢周四更新

庶民美食代表Nasi Ayam + Bakso

 

 

  第一晚來到的時候正滂沱大雨,狼狽地穿著拖鞋去祭五臟廟,平民檔口常見美食必定是雞飯(Nasi Ayam),印尼文菜單讓我苦腦一陣子,英語在當地不算日常通用的語言,唯有線上即時翻譯才能有飯吃,一端上來看到雞全翼相當瘦小,不用咬就骨肉分離,而配菜有類似魯肉、炸條等,拌醬汁撈飯很是滋味!食過翻尋味試試別家的雞飯,竟然是手撕炸雞配上白飯,又另一番風味!由於太美味結果吃第三次,於是到高檔一點的餐廳,雞飯明顯肉多料亦多,鹵水雞般的肉質比起油炸更上一層樓,原來間間賣雞飯也不盡相同,帶著冒險精神貨比三家,必有驚喜!

 

Nasi Ayam 

Bakso Spai

 

  為了體驗當地街頭飲食文化,於是走進街巷感受一下日惹人民的日常,美食車仔檔一個接一個好不熱鬧,面壁正對著大廈外牆,吃碗普普通通的牛丸湯麵(Bakso Spai),冷不防蟑螂就在牆壁上走過!才意識到街頭環境確是非常骯髒,這時候在想要有心理準備會肚痛,慶幸不是「玻璃肚」,著實一額汗啊!不過這碗牛丸湯麵卻比想像中好吃!

 

人氣餐廳Ny. Kamto-菜單有英文對照,點菜採用流水式服務-先付錢取收據、等上菜,環境點都好過踎街。

Model是米粉配魚腐包豆卜,鮮甜清湯為之一振!

魚蛋包蛋的Selam配Extra Topping,亦即米粉加油麵,不過我還是喜歡湯麵版本的Model。

泰西式餐廳YamYam Restaurant主理的「蝦飯」滋味得很,幾日清淡才得鹹香辛口的一餐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