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8/2018

一個人旅行很孤獨,但我並不寂寞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梁健邦

    梁健邦

   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,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,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,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,世界那麼大別攔我!

    浪遊最吸引人的,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,追求冒險、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,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,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,希望所有人都可以「眼睛在旅行」。

    浪遊旅人

    逢周四更新

當我一個人浪旅,天天有旅友。

 

 

  做個獨行旅人,豪華酒店並不是必然的享受,功能上來說,關上房門就只有在舒服的床上敷面膜、睡覺而已。因大部分時間都是入住平價旅館,最大功用是通常都能照顧到背包客的需要,例如在共用廚房煮食,節省在外用膳之外,也能趁機以當地農產一展廣東菜廚藝,壁報板上也有共乘資訊、二手物品買賣等,提供工作假期計劃的國家更為盛行,甚至只是基本而已。此外,大多有提供一個空間例如大飯堂、電視客廳等,給聚集在這裡的住客彼些交流,可能是分享當日的有趣經歷,或獨特的浪遊經歷、國家文化知識等,人與人之間的交際聯繫更緊密,搞不好會有艷遇呢!曾經在耶路撒冷遇上一位非常年輕的嫲嫲輩同房,跟我分享她的人生很早就被小孩佔據大部分青春,等到孩子長大之後,邁向老年的她才開始獨遊世界,去過的地方如數家珍,聽著別人故事的同時,彷彿也跟我說年輕就是該去闖世界的。

 

 

  大部分旅館都能夠代訂當地旅行團,有些甚至附設旅行社,報名參加幾個本地團,天天窩在旅館等候接送出發,旅程一點都不寂寞,身邊總有旅友跟你在一起,而且天天換畫!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是,背包客天生就有一種技能,就是拍攝技術特別好。獨遊旅行正正就是欠一個攝影師,與旅友互相照應換位拍照,把相機給他,總有辦法把你拍到唯美帥照。而旅程中有時候不經意拍下的照片,有一種自然美的獨特視角,留下電郵聯絡傳給對方,也不知道這是不是背包客之間的默契,抑或是我自作多情?也都沒關係,開心就好了,誠心為人,心裡很踏實的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