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/09/2014

活出色彩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Celia (C人)

    Celia (C人)

    Celia(鄭幗恩﹚寫攝人又名「C 人」。生命中的三原色﹣攝影 、寫作、旅遊,十五本旅遊著作,走過三極、東非大遷徙、踏足七大洲,天與地無邊陲地域...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,傳送幸福! 

    C人驛站

    逢周四更新

  總相信,性格決定前走的路途!許多讀者朋友都說 C 人演活了三段人生,從企業的管理人員、手工藝店老闆至深愛遊走的寫攝人,可以譜寫這樣不一樣的生命舞曲,無憾了!深思後明白每段人生給我學習、領會和吸收養分的機會,管理人員的組織與分析能力、人際關係處理和面對複雜困難的應變,讓我在「彩適人生」手工藝店的經營和處理得宜,奠定了選擇自由人工作的基礎,獨一無二的歐洲工藝店「彩適人生」吸引了無數的傳媒採訪,由店舖至個人訪問,由產品至對攝影寫作的角度,機緣遇到,展開了 C 人的寫攝人生。

  回心想來,深愛寫攝已是讀書年代開始,與此同時,很喜歡話劇、電影、繪畫、音樂,異曲同工,它們是我的靈感泉源,教我學習細微觀察、感受角度分場分鏡之別,對生命故事的敏銳觸動和感性,這些跟我們的生命其實連繫上莫大關係,「藝術」都是從生活裡來的,以不同形式感受、演繹生命中的每節每章故事,不同人不同選段表達,過程和結果成就了千萬個變化可能,是很有趣的、很值得深思的課題。 

  「童年,我只是一張白紙,對旅遊是零印象;從沒想過,今天的我,對旅遊如斯堅持和執著!」

  這是今年仲夏應「牧羊少年咖啡。茶。酒館」邀請,在葵芳店舉行了維期一個半月的攝影展覽,把照片打印至餐桌般大的照片,客人如同跟世界一起游走享受美食,欣賞無邊際的天地人情味,從去年在佳能 Canon Pro Solution Hub舉辦了「三極。生命力」攝影展,與國際鋼琴家以攝影和音樂 crossover 為中南美洲譜寫雀躍跳脫的生命力,由撰寫文章、十五本旅遊著作至站在讀者大眾面前分享旅遊、攝影和寫作,以欣賞、置身其中的角度跟大家一起仰望天地,C 人常說:「心胸有多廣闊,看見的天地便有多遼闊,攝影如是,人生如此!」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